【禁闻】中共资助美媒报导川金会被曝光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讯】美国新闻网站Vox此前发表有关川金会的文章,同时自爆该文由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所资助,引发舆论关注。外界指出,中美交流基金会正是中共政府支持的前线组织。

6月13号,Vox网站发表副总编德里曾(Yochi Dreazen)署名的报导“川金会的大赢家?中国”。文章最后部分写道,“本文是作者在由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资助的一次中国之旅期间写下的……”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乔什罗根随后在推特上质问Vox:“你知道中美交流基金会由中共影响力运营网路的高级官员担任主席,对吧?”

《华盛顿自由灯塔》14号则刊文称,Vox一直受到由中共政府支持的前线组织资助。

《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0022中共在海外的所谓第五纵队,就是中共出钱,使一些人为中共说话,这个早就不是秘密了。不过就是说各个媒体扮演的轻重角色。”

报导发表日期6月13号,正值川金会结束第二天。《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认为,这是非常关键的日子。

陈奎德:“中共在川金会这个问题上,实际上已经失败了,出了丑,所以它来掩盖这种失败而说出的一套话。”

中美交流基金会2008年成立,由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华创立。该基金会多次被指与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联。

新加坡研究员麦克尔(Michael Raska)2015年曾披露,中美交流基金会由中共军方南京军区总政311基地负责,是实施中共中央军委2003年制定的“舆论战”的环节之一。

除了资助媒体,运行亲中网站,中美交流基金会还大力资助名校和对美国政策制定有影响力的学术机构。

《外交政策》称,仅2016年,该基金会花费近66.8万美元,雇用美国公司在国会就“中美关系”进行游说。

《华盛顿邮报》称,中美交流基金会尝试渗透美国的企图十分明显。

就此,《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对于来自专制国家,以各种方式资助媒体发出的声音,美国首先应该立法,清楚规定法律许可的范围。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第二,美国必须要强有力的向中共施加压力,迫使中共开放媒体开放网络。第三就应该大力支持国内的或者海外的中国自由派知识份子、异议人士的声音,让他们能够更有力的发出声音,这样才是战胜来自中共专制方面错误的声音。”

一位参与制作国防授权法案的资深共和党助手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中共举全国之力来渗透和影响美国,美国国会正尽其所能做反击。但已经有点落后了。

胡平认为,在信息对等、自由流通的条件下,谬论和真理对抗时,最终胜利的一定是真理。但他认为,美国政府此前长期以来,听不进劝告。

胡平:“我们早就告诉他们了嘛,所谓中国模式发展必定是一个专制的强权,必定要对全世界的人类自由构成威胁。我们讲了十几二十年了嘛!”“现在在海外中文媒体中间,中共财大气粗,它的声音占了相当大的比重,超过了异议者独立的声音,这个就很荒唐嘛!”

陈奎德认为,现在美国相关机构比过去清醒很多,也开始警惕了,但强度还不够。

陈奎德:“中共的所谓软实力,一戳就破的。只要有真正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一戳就破的。它犯下如此多的罪恶,让大家真正了解的话,包括中国老百姓,包括世界各地的人,对它的信任感,马上就跌到最低点。”

在美国参议院2018年“国防授权法案”中,立法者专门关注“中共影响美国媒体、文化机构、企业、学术和政策界的企图。”

《华盛顿自由灯塔》披露,Vox与中美交流基金会的关系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最近几个月,国会就对其进行审查,原因是它试图渗透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