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枪案 嫌犯五项谋杀罪不予保释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讯】周四,在马里兰州报社枪击案”中,杀害了5名报社职工的嫌犯,周五被控5项一级谋杀罪,不予保释。

38岁的嫌犯加罗德·拉莫斯2012年曾试图起诉《首都报》的文章伤害他的名誉,但没有告成。后来在网络上发表威胁言论,警方曾介入调查。当时《首都报》决定不起诉,以免事态恶化。

Anne Arundel县警局警长Timothy Altomare:“我们通过马里兰州影像资料库,利用脸部认别技术,确认了嫌犯身份。”

警方表示,在嫌犯家中搜到拉莫斯准备作案的痕迹。事发时,他携带烟雾弹和一年前合法购买的泵动式霰弹枪进入报社大楼,通过玻璃门射击,并堵住后门不让人逃走。

Anne Arundel县警局警长Timothy Altomare:“如果去看社群媒体平台,会发现上面有嫌犯试图报复的记录。但是我们直到昨晚才发现。”

警方称,几乎每天接到威胁行凶的报案,无法全部跟踪。

周四, 《首都报》的员工撤离大楼之后,又在安纳波利斯购物中心的停车场里工作了好几小时,保证周五出报。

周五报纸的首页就是五名受害人的照片。

但是在观点那一页空白,表示“无语”的沉重心情。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在周五的减税演说中提到这次枪案。

美国总统川普:“记者和所有美国人,都不应该因为工作受到暴力袭击。对受害人家属,我们的沉痛心情难以言表。”

川普强调进一步清除暴力犯罪,将不遗余力,保护无辜的生命。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