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罗河病卷土重来 纽约确诊今年首例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讯】今天下午,纽约市卫生局发出紧急通知,确认了今年首例,人类感染西尼罗河病毒的病例,还检测到今年第一批,携带该病毒的蚊子。

纽约市卫生局周五(6月29日)表示,确认了今年第一例人类感染西尼罗河病例,患者是曼哈顿一位50多岁居民,本月早些时候因脑膜炎住院,后来痊愈。

每年纽约都有感染西尼罗河病毒的案例,大多数发生在7月下旬至10月间,此次是历年最早病发的病例。

西尼罗河病毒,对50岁以上或免疫力较弱的人群影响较大,可能引起脑膜炎或脑炎,长期并发症,则是在3~15天后出现,如神智异常、抽筋、昏迷等。其他较轻的症状与流感相似,包括头痛、发烧、恶心、疲劳和皮疹等。

同时,卫生局在纽约市检测到,携带西尼罗河病毒的蚊子,提醒民众避免被蚊子叮咬。卫生部门会根据携带病毒的蚊子活跃度,在社区喷洒药物。

更多西尼罗河病毒的预防或报告积水情况,都可访问卫生局官网(nyc.gov/health/wnv),或致电311。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