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枪击案 嫌犯身份公布 曾起诉报社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讯】美国警方周四晚间公布,马里兰“报社枪击案”的嫌犯,是白人男子-加罗德·拉莫斯。他曾与报社有官司纠纷。

嫌犯加罗德·沃伦·拉莫斯今年38岁,曾与《首都报》报社有官司纠纷。

警方表示,事发时,拉莫斯携带烟雾弹和散弹枪进入报社大楼,表明这是一起经过策划的袭击。嫌犯在大楼低层寻找目标,伺机发动攻击。

安妮阿伦德尔县执行警长 Bill Krampf:“嫌犯有备而来,要向人开枪。他的目的是伤人。如我之前所说,相关调查会很彻底,也会花些时间。”

枪击事件中,有5人不幸遇难,另有数人受重伤。遇袭的《首都报》周五按时出版,并在报纸头条和网站首页登出了五位受害者的照片。

受害者中,包括助理编辑海尔森,社区记者温特斯,专栏作家费什曼,体育记者麦克纳马拉以及销售助理史密斯。

美国总统川普,第一时间发推文,表示听取了有关事件的简报。川普说,“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与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同在,感谢所有在现场第一时间救急的人们。”

受枪击案影响,马里兰州州府安纳波利斯全城一度处于戒严状态。

安纳波利斯游客 欧斯本:“城市戒严了,我们看到到处是直升机,太糟糕了。”

法庭记录显示,嫌犯拉莫斯曾在2012年以诽谤罪名起诉《首都报》前专栏作家哈特利及报社。但诉讼在2015年被上诉法院驳回。

拉莫斯预计将在周五接受庭审。警方表示未发现有针对报社的进一步威胁。

新唐人记者林宇、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