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日本 马蒂斯重申美日同盟稳固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讯】周五,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东京,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官员。马蒂斯表示,美日同盟“坚定不移”,美方重视“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

周五,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举行仪式,欢迎马蒂斯

随后,两人及双方官员举行会谈。

马蒂斯在联合记者会上说,双方讨论了美日同盟加强印太战略合作,以及美韩暂停联合军演等问题,停止军演是为了支持外交解决朝核问题。

在东京,美韩军演长期被视为是对朝鲜的威慑。川普近日决定“暂停”美韩军演,日本担心,美日同盟关系是否会转淡。

为打消日本的担忧,马蒂斯重申,美日同盟仍“坚定不移”。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我们两国之间绝对保证坚定不移。我们不会考虑在另外的谈判中,与另一个民主自由国家结盟。”

他还重申,美方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是,“彻底、可核查及不可逆转地去核”。

为彰显对日本的承诺,马蒂斯还提及日本极为关注的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我们也认识到日本被绑架者问题的重要性,川普总统在上次峰会上提出了这个问题。人道主义问题始终在我们的商议中。”

小野寺五典确认,美日将继续联合军演,加强该联盟的威慑和防御能力。

马蒂斯当天还与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向他转达了川普总统的口信。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首相先生,川普总统要求我转达他本人对你的敬意。在我们让朝鲜半岛弃核之际,他坚定地与你站在一起。我们对此达成了共识。”

安倍也表达了美日紧密合作的愿望。

马蒂斯此前访问了中国和韩国,商讨朝核问题和美韩同盟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