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表决通过 哈里斯出任驻韩国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9日讯】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周五(29日)表决通过,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司令哈里斯出任驻韩国大使,此人事案将填补自2017年1月川普上任以来外交使节悬缺之一。

哈里斯(Harry Harris)上将今年2月一度被提名为美驻澳洲大使,但当时新上任的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要求哈里斯改出任驻韩国大使,藉以加强外交手段解决朝鲜核武危机。

川普本月12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峰会试图缓解紧张局势,当时即下令暂停这些“挑衅的”军事演习,并称军演是昂贵的“战争游戏”。

稍早,哈里斯也改变立场,他向参议员表示:“整个局势已经转变,我相信我们应该暂停军演、重大演习的进行。”

首位亚裔美军上将

现年61岁的哈里斯是日裔美军上将,是首位晋升为美国海军上将的亚裔美国人,被视为美军亚太政策的鹰派人物,有“东亚通”之称。

哈里斯以对中共军事扩张采鹰派观点闻名,他曾表示,美方目前的重大挑战有来自朝鲜、中共、俄罗斯、恐怖组织的威胁,而他最关切中共在南海持续进行的行动。曾称“部队已经做好今夜可以开战的准备”。

据BBC报导,2017年5月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在习近平和川普在佛罗里达会晤之前,中共曾通过驻美大使崔天凯向美方提出要求,希望美国撤换哈里斯,作为中国施压朝鲜的回报。但此消息遭中共否认。

报导说,但《华盛顿邮报》称尽管白宫官员也否认该报导的真实性,但川普过渡团队的一名成员说,崔天凯确实曾提出这个要求,但川普方面没有作出任何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