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人仍认为外国买家严重影响当地房产价格

【新唐人2018年6月28日讯】在加拿大,外国买家可能只购买了房地产市场的一小部分,但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的购房者们仍认为,这些外国人正在严重影响他们的房屋价格。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CMHC)6月2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68%的温哥华受访者、48%的多伦多受访者和42%的蒙特利尔受访者认为外国买家对其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并且正在推动当地房价上涨。

此项调查从9月至10月中旬在这三个城市展开。共有3万名受访者分享了他们对外国买家的看法。这些外国买家是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但当地加拿大居民的这种看法却与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最近公布的数据形成鲜明对比。这些数据显示,外国买家仅拥有温哥华4.8%的房产和多伦多3.4%的房产。

CMHC的报告称:“加拿大公众持有的看法与现有数据之间存在巨大差距,以至于在讨论房价增长的驱动因素时,他们对非居民所有权的看法处于中心位置。”

CMHC表示无法量化外国买家对市场的影响有多大,但其调查发现,在温哥华,外国投资者的影响力被认为大于房屋供应限制及需求。

然而,在多伦多,CMHC表示外国买家的影响力与市场力量一致。

除了外国买家的影响之外,CMHC还研究了影响购房者动机的其他因素,包括竞价战等。该调查发现,55%的多伦多和温哥华受访者们表示,他们经历过竞价战,而在蒙特利尔,这个比例仅为17%。CMHC表示,竞价战最常出现在购买公寓的时候,因为此类住宅的价格低于所有房产类别的中位价。

该研究还显示,温哥华和多伦多有48%的买家花在房屋上的钱超过预算,但只有24%的蒙特利尔买家们表示花钱超过预算。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