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证券:2018台股调整年 5G电动车成显学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讯】瑞银证券今天举行2018年台湾企业论坛,外商认为随智慧型手机,个人电脑日趋成熟,产业缺乏明日之星的情况下,2018年将会是台湾的“调整年”,市场波动可能加剧,不过新的趋势,像是5G和电动车,可望推动下一个产品周期。

新台币最近就像云霄飞车,上上下下,剧烈波动,外资更是大卖调节权值股,光是今年就卖超2,293亿元,外商瑞银证券预测,台股目标指数11200点,但少了明星产业,台股进入“调整期”。

瑞银证券台湾区总经理 董成康:“在去年来讲的话,当然是iPhone有算是比较大的一个周期,但是今年来讲的话,只是一个refresh(刷新),所以今年台湾整体来讲的话,我们觉得是一个属于一个调整年,因为没有一个新的产品周期。”

苹果光,不再是万灵丹,台股成长动能趋缓,加上美元升息,新兴市场资金流出,下半年震荡加剧,预料科技股转趋弱势、金融股相对转强。

瑞银证券台湾区总经理 董成康:“我其实对整年来讲的一个看法,都一直觉得说,台湾的整个市场来讲,今年的一个波动性,绝对是比去年或前年大,那除了基本面之外呢,当然就是还有看到美国会升息,所以相对来说,台湾的一个高殖利率的一个优势,就可能没有办法像过去那么的充沛的一个题材。”

产业面来看,瑞银预测晶圆科技产业,出现两坏两好趋势:比特币挖矿需求下滑、高端iPhone卖不动,取而代之,低价版LCD iPhone、中低阶手机,可望成长,应用在车用电子和手机的8吋晶圆供不应求。

瑞银亚太区半导体首席分析师 吕家璈:“需求像汽车的话,要能源管理,那这个还有就是,感应器越来越多,不管是手机也好,汽车也好,这都是用8吋做的,所以现在肯定是供不应求,那我觉得这会维持一段时间。”

非科技产业部分,纺织存货回到健康水平,电动自行车,带动自行车下一波长期成长趋势。外商证券期待,5G和电动车带动下一世代产业荣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