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3千亿利润回流 川普税改初见成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9日讯】美国政府有关机构公布是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有超过3千亿美元海外美企利润汇回美国。舆论称,川普(特朗普)政府推行的税改政策已初见成效。有消息指美国国会的共和党人正致力于继续推出更深入的税收优惠政策,以继续增强美商界领袖们对在美投资的信心。

美国经济分析局(BEA)近日对外宣布,2018年第一季度,有超过3,000亿美元海外美企利润汇回美国。而去年同期,仅有380亿美元汇回美国,今年一季度回流的美企利润差不多是去年同期的8倍,也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

经济分析局表示,根据新的税收法规,美企的外国收益资金返还美国时,公司将不必再为外国收入纳税,这是推动这次资金回归大潮的主要动力所在。

舆论认为,这是美国总统川普去年底通过的《减税及就业法案》带来的积极效应。

今年6月,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台采访时曾解释说:“美国公司过去为避免美国征税而在海外建厂,因为税改法案他们停下脚步,把所有的钱都带回国。”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回流的资金会流向何处。不过有经济学家表示,希望这些回流的资金能够被美企用于招聘新员工或提高工资待遇,因为这将有利于美国工人,并最终带动更广泛的经济领域。

今年1月,苹果公司公司宣布,由于税收变化,未来五年公司将在美国投资超过3,500亿美元。作为美国最大的纳税商之一,该公司还表示,将2,523亿美元海外利润汇回美国、一次性支付380亿美元税款。

《华尔街日报》之前曾报导称,川普政府在2017年底通过的税改政策,可能会成为美国公司处理海外现金储备的一个转折点。而据美国公共利益研究小组公布是数据,2017年12月之前,美国公司的海外账户中预估囤积了2.6万亿美元的资金。

CNN报导称,美国国会的共和党人都在努力使白宫推动的这一轮减税成为“永久性政策”,他们还在致力于继续推出更深入的税收优惠政策,而这些努力无疑都是为了让美商界领袖“钱回美国”增加更多的投资信心。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