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世界杯中国获两项第一 唯独球队缺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8日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国球迷购买了数万张门票,引发台湾媒体一档电视节目的疯狂吐槽。主持人说,中国广告第一,观众第一,唯一没去的是他们的球队,为什么你14亿人,还选不出13人的球队呢?

2018年世界杯正在俄罗斯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国,有无数热爱足球的球迷,虽然中国足球队多年都没能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但中国企业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的广告总支出,位居世界第一。

俄罗斯也随处可以看见中国球迷。根据国际足联统计数据显示,有4万张门票被中国球迷买走了,在所有的国家中排第9位。但是大陆官媒号称,中国球迷购买了6万张门票,看比赛的中国球迷比世界闻名的英国球迷还多。

近日,台湾媒体一档电视节目中,主持人疯狂吐槽中国足球,说此次世界杯盛事,里面很多的商品都是中国大陆的,唯一没有去的就是大陆的球队。

主持人还说,此次足球赛最难过的是中国,因为大陆球迷对足球的疯狂,可以说是在世界上大概排名前三。因为中国在世界杯花的钱也好,还是观众也好,都是排前几名的。光是广告就赞助了50亿人民币。

主持人嘲讽,中国广告第一,观众第一,赶到现场采访的媒体大部分也都来自中国,中国什么都去了,唯一没去的是他们的球队,也就是说,他们的球队连晋级参加世界杯的资格都没有。

球场上都是外国球员,但赛场上的广告全是中国的,而且还讽刺性的在赛场上写着中国第一。

主持人质疑,即然中国花了这么多钱,有这么多人来培养他们的球员,为什么还打不进世界杯决赛阶段呢?冰岛33万人都踢进了世界杯,为什么你14亿人,还选不出13人的球队呢?

最后,主持人给出了一个结论:中国大陆球员的身材像白斩鸡,拿高薪享受生活却不拚命。

对于中国足球为何多年踢不出去世界杯决赛,近日,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节目中也谈到这一问题。他说:“很重要的一点是中超太有钱了。”“我们相当多的球员在这里比在国外挣的多,因此不仅不出去,出去的只要一有召唤还会回来。”

白岩松认为,“只要不出国踢球、踢大赛,你就只能出局,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浅显的道理。”

多年来中国足球仅在2002年进入过世界杯,但却输掉了所有比赛。别国球迷一般都对母国的球队津津乐道,而“除了中国队什么都来了”的中国球迷,被外界称为“最窝心的球迷”。

自由亚洲刊发评论说,虽然中国队未能晋身世界杯决赛,但对中共的中宣部而然,什么都可以成为民族主义的助燃剂:

举例说,早前中共传媒不断宣传中国对世界杯的“贡献”,包括“十万只中国小龙虾运俄”、“世界杯足球是中国制造”、“世界杯会场的空调是中国制造”、“大力神杯纪念品”是中国制造云云,差在未宣传球员的里裤也是中国制造而已。

评论说,然而从全世界的角度审视一下,为何日本人从不宣传大会所使用的数码相机都是日本牌子?为何美国不宣传麦当劳卖出多少个汉堡包?为何德国不宣传球员使用了多少架德国汽车?

为何踢一个足球,竟然连其周边产品也要去建立所谓“民族自尊”?是怎样自卑的人,才要不断透过这些事情去“证明”自己,去“刷存在感”?美国也缺席了今届的世界杯,为何从不见美国人要透过足球比赛去“证明自己”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为何踢不出去 央视名嘴一语道破
相关链接: 中国人世界杯场外一幕 震惊国际舆论(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