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前恐怖分子: IS训练儿童攻击欧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8日讯】据一名曾参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活动的法国男子供称,伊斯兰国可能有计划地训练孩子在欧洲发动攻击,尤其是针对法国。

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导,伊斯兰恐怖分子杰夫瓦(Jonathan Geffroy)在拘留期间供称,伊斯兰国想要招募在叙利亚长大的儿童,训练并指导他们在欧洲发动攻击。

他供称,该计划是一个长期计划,因为伊斯兰国希望这些孩子的面容随着长大而改变,西方国家的情报单位将无法锁定或认出他们。

杰夫瓦说,就他所知,未来的外部行动会由在极端基地长大的孩子执行,他们过了青春期后,会被送到西方国家,送到欧洲、法国,去执行自杀攻击。

杰夫瓦称,他逃离叙利亚时,这项计划已经开始进行,但法国调查人员无法核实他的供词。此外,在反恐盟军进攻下,伊斯兰国去年10月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Raqqa)溃败,也可能拖延这项计划。

报导说明,杰夫瓦去年打算带着妻儿逃离叙利亚,结果被土耳其当局逮捕并送回法国,以涉嫌“具犯罪性目的协同恐怖份子”罪名受审,他已表示,愿意与法国当局合作。

报导称,法国当局不是没想过会IS会有这种策略,西方国家的反恐单位很早以前就担心会出现“哈里发幼狮”(lionceaux du califat),也就是伊斯兰极端份子的童兵,但这是第一次听到相关份子亲口叙述细节。

LCI电视台引述法国国内情报总局(DGSI)的消息称,目前可能有超过30名法籍未成年人具体参与过伊斯兰国的活动。

这些在伊斯兰国势力范围长大的孩子,很多是欧洲人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期间,在当地所生;也有些是在年幼时被父亲或母亲带去加入极端组织。

近年陆续有一些自称后悔参与极端组织的法国人带着孩子返国。RTL广播电台报导,这些孩子大多不满6岁,父母入境法国就被拘留,孩子则被送到寄养中心或接待家庭。但这些孩子如果超过13岁就要被监禁,因为他们可能已经有参战经验。

当局也密切追踪这些孩子,评估他们所受的影响和创伤。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