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新判例 身负递解令或能重新翻案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近日做出一例判决。根据这个判例,身负递解令的无证移民,仍然有机会重开案件,并有资格申请十年绿卡,请听律师的详细分析。

来自巴西的移民佩雷拉(Wescley Fonseca Pereira)在2000年,通过旅游签证入境美国,随后一直逾期逗留。直到2006年5月,佩雷拉因酒驾被捕,当时国土安全部向他发出出庭通知(Notice to appear,简称:NTA)。不过,该出庭通知上没有写明时间和地点。

国土安全部的这个漏洞,造成了今年6月21日,联邦最高法院宣判:佩雷拉的移民案件得以重开。

美国移民律师 艾飞力:“最高法院以8:1通过了他的辩论,就是说,对,他的传票(出庭通知)上没有写明时间和地点,按照法律规定,它不是一张有效的传票,所以他本来的递解令是没有效用的,所以这个案子可以重新打开,现在佩雷拉有一个机会,可以申请十年绿卡。”

艾飞力补充,如果身负递解令的人,应该马上查看自己的出庭通知。

美国移民律师 艾飞力:“如果你现在的(出庭通知)NTA没有写时间、地点,你可能有资格重新打开你的案子,如果你有递解令。”

不过,艾飞力强调,律师业界正在商讨,如何善用佩雷拉的判决作为案例,而又不出现滥用的情况,避免政府也用相同的办法,来重开一些已经结案了的案件。

美国移民律师 艾飞力:“他们会说,好的,那我们也可以用一下。这个客户假如说他庇护通过了,他有绿卡、考了公民,已经在美国十年、十五年,政府可以说他本来的NTA也有毛病,所以我们就重新打开他的案子,所以又会给大家产生麻烦。”

艾飞力预计,目前美国至少有以数千计类似佩雷拉的案件,有机会能重新开案。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