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州初选 罗姆尼等胜出 民主党现“险情”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讯】周二,美国有7个州进行中期选举初选或第二轮复选,获川普背书的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及南卡州长麦克马斯特等纷纷胜出。而民主党方面则爆出了政治冷门。

结果出来后,川普发推表示本周二是个“不错的夜晚”!

赢得犹他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代表资格的米特•罗姆尼,在复选中战胜州参议员麦克•肯尼迪,准备替代将要退休的现任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奥林•哈奇。

获得川普背书的罗姆尼,曾任麻州州长并在2012年代表共和党竞选总统。他在近日表示,认为川普会在2020年大选中“稳稳地”成功连任。

此外,获川普支持的南卡州长麦克马斯特也在复选中胜出。

在纽约州,共和党占优势的史坦顿岛联邦众议员、寻求连任的丹•邓诺允击败其前任、因逃税被定罪的麦克•格瑞慕成功出线。

不过特别令外界惊讶的是,已经连任10个任期,来自纽约州第14区国会众议院的民主党团主席乔•克劳利却在初选中出局,输给了28岁并首次参选的社会主义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

极左势力分走民主党的蛋糕,美国舆论对此颇为忧心。

纽约州长库默在11月大选中同样面对党内更激进力量的挑战,不过他表示克劳利的失利不会影响他的竞选,他认为是少数族裔成就了奥卡西奥-科尔特斯。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