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法案 加强审查中资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二通过法案,扩大监管机构的职权,加强审查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投资,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投资。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二以400票对2票,通过了《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扩大了“外国投资美国委员会”的审查职权。

外资委的职责是审查外国在美国的投资,确定其是否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议案规定,外资委将扩大审查涉及美国知识产权、敏感技术、房地产交易等的投资并购。

该法案还要求行政部门确定,哪些新兴技术应当受到出口管制。

川普周二表示,美国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技术、科学家及智慧,其它国家的人想要窃取及复制这些技术。他支持财政部提出的这项法案。

周三,美国财长姆奴钦在白宫接受媒体采访,讨论自由、平等和互惠贸易。他发推文说:“保护美国的技术很关键!”

《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大部分是针对中国企业试图收购美国高科技公司,窃取美国知识产权。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