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前再现“神秘声波” 美方警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在“川金会”历史性峰会之时,美方团队中一名国务院外交安全人员报告,听到一种不寻常的声音。他认为这种声音与美国在古巴和驻华外交官经历相似。引起美方警惕。

美联社报导,按照美国政府新近出台的应对此类潜在健康事件的方案,这名员工立即接受了医学检查。就在川普总统飞往新加坡的途中,筹备川普总统抵达事宜的代表团与美国国务院总部交换了紧急信息。

去年,在古巴遭到神秘声波攻击的美国使馆人员多达21人。美国国务院上周证实,再有一名美国驻古巴哈瓦那大使馆人员出现神秘疾病问题。加拿大使馆也遭遇类似攻击。稍早,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相继有员工也因听到奇怪声音而生病、被迫归国。国务院相信,美国驻外人员遭到“特殊攻击”。

美国怀疑包括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都存在“声波攻击”。目前已有被派驻在4个国家至少7个城市工作的多名美国人接受了相关检查,有26名美国人已经过“医学确认”遭受伤害。

据报导,这种神秘的疾病常常涉及不寻常声音和振动,令调查人员困惑。现在仍然不清楚是什么(或是谁)造成这种疾病。甚至这种疾病是不是声波造成的也不清楚。

国务院发言人21日说。“跨机构社区继续勤奋工作,确定症状的原因,并制定减少事件的措施。”

美国国务院的医疗官员鼓励被派驻海外的美国外交人员积极地报告可疑的声响或不明原因的症状。

国务院本月向美国在华公民发布健康警报,说如果他们出现听觉或感觉异常,或无法解释的身体症状,应立即就医。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