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在美设厂 川普将出席动工礼并致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台湾企业鸿海集团在美国威斯康辛州拟建的新厂区本月28日将举行动土典礼。白宫25日发布通告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亲自出席这个典礼并致词。有港媒指,川普此举有宣示其“美国优先”政策取得成功的意味。

鸿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是台湾著名的高科技跨国企业,总部位于台湾新北市土城区,富士康(Foxconn)是该公司的商标名称。

2017年7月1日鸿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现身白宫,与川普同台,宣布了该集团将在美国威州建设分厂的消息。该公司拟4年在美投资100亿美元,以支持川普的“美国制造”政策。当时川普对该企业到美投资建厂大加赞赏,称郭台铭是世界上最棒的创业家之一,并称其是自己的朋友。

据美国媒体《密尔瓦基哨兵日报》(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报导,为了配合川普与其他官员,鸿海威州新厂的动土仪式曾2次更改时间,目前暂定于本月28日举行,郭台铭届时将会亲自出席这个动土典礼。

台媒则报导称,鸿海集团对外宣布,该公司将为在美国新建的分厂追加3000万美元的环保预算,远高过美国环保法规。未来鸿海机关还会以此厂区做为集团投资“8K 5G生态系统”的后盾。

据估计,这个新厂将为当地带来13000个工作机会,威州地方政府也将投资该厂40亿美元,这项投资案可能也将成为威州州长沃克(Scott Walker)的重要政绩。

此前,鸿海曾发布声明称,“威斯康谷科学技术园区”(Wisconn Valle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k)将成为北美最大且最重要的商业园区之一。而该厂区将包含一个先进的薄膜电晶体(TFT-LCD)制造厂。”

声明还宣布,“威州园区将推动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机械人、自动化等先进科技的研发,将全球合作伙伴与供应商聚集再一起。因此该园区将需要聘请相关领域的人才,包括人工智能专家、数据分析专家等。”

针对上述消息,有港媒分析称,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后,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到美国设厂,创造就业机会,今次川普决定亲赴鸿海在威州的新厂房动工典礼,有宣示其“美国优先”取得政绩的意味。

资料显示:鸿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专注于电子产品的代工服务(CM),研发生产精密电气元件、机壳、准系统、系统组装、光通讯元件、液晶显示件等3C产品上、下游产品及服务。该集团旗下多家企业在台湾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包括做为集团核心的鸿海精密,在世界多国设有据点,员工总数超过百万人。

2010年鸿海科技集团的主要企业鸿海精密合并营收超过千亿美元,被列入福布斯全球前五十大排行榜及世界第三大资讯科技公司。鸿海集团在美国《财富》杂志2017年全球500大公司排行榜中位列第27名。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