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球迷捡垃圾被赞 陆媒:我们为何没人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6日讯】4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吸引各国不少球迷特地到场支持,近日,一段日本球迷在狂欢之余不忘主动收拾垃圾的视频,获得不少外媒的赞叹。不过,也有中国网友为此不平,声称许多中国球迷也会这样做,为何就没有人报导?

6月24日,由日本对上塞内加尔的这场比赛,日本是两度落后,比赛第11分钟,塞内加尔首先踢进一球,日本追平后,第71分钟再次被超前,接着在比赛78分钟,日本再度进球,追平比分,终场2比2平手。

日本是亚洲最有机会晋级16强的队伍。这场比赛不仅两队球员打得精彩,双方粉丝赛后一起高歌的影片,更引起世界关注。

双方粉丝合唱动画主题曲《 We Are!》:“网罗一切可能的梦想,去寻觅我们的宝藏,口袋里的硬币,还有你想成为我的伙伴吗?We are, We are on the cruise! We Are!”

两队足球粉丝,勾肩搭背唱着《航海王》主题曲,令人会心微笑,让人感受到,不同国家民族因为一场比赛更加友好,这正是世界级比赛美好的精神。而媒体捕捉到的美好画面,还有赛后双方粉丝帮忙清理球场的画面。

相关视频:

塞内加尔球队粉丝表示:“我们必须做!我们要让世界看到,我们做的是好事情。”

日本球队粉丝则称:“这都是我们内心的思维想法,要感谢球场,因为我们有大量粉丝,来到体育场;所以我们本着日本思维,把环境打扫干净。”

双方粉丝穿梭在运动场看台区,捡垃圾、清理球场的画面,也让许多外媒,盛赞他们的高素质。


日本球迷在狂欢之余不忘主动收拾垃圾。(Carl Court/Getty Images)


日本球迷在狂欢之余不忘主动收拾垃圾。(Clive Rose/Getty Images)

而就在这之前几天(6月19日晚),日本队2比1力克哥伦比亚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奏响一曲“亚洲雄风”的同时,日本的球迷的素质也让对手哥伦比亚的球迷十分感慨。

比赛结束后,有哥伦比亚球迷注意到,看台上的日本球迷都在收拾垃圾,于是他拍下一段视频,他还主动上前和捡垃圾的日本球迷打招呼,恭喜他们的球队取得胜利。

哥伦比亚球迷随后在视频中用独白说:“所有的日本球迷都在捡垃圾,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而我们哥伦比亚人就比较粗鲁,而且自己还没意识到。就是这种自律和秩序让他们更出色。看看他们,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随后,有几名被这一场景触动的哥伦比亚球迷也加入到日本球迷的行列中,和他们一起收拾垃圾,视频也录下了这一幕。

相关视频:

这样的举动,得到英国广播公司(BBC)及法新社等多家媒体报导。一名体育作家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这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他们喜欢让一切东西都保持洁净,当然也包括足球。”日本球员吉田麻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不仅仅国家队代表了日本的形象,日本球迷也是如此。这件事赢得了全世界的赞扬,我们也很自豪”。

其实,日本球迷清理看台垃圾的行为在1998年世界杯上就出现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日本球迷再次用“捡垃圾”的行动受到国外媒体的赞扬,《雅虎体育》当时就表示:“在世界其他地方,大部分球迷都不会考虑捡垃圾,日本球迷的举动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日本球迷清理垃圾引发各界好评。不过针对这一赞誉,陆媒25日却刊出一篇题为“日本球迷清理垃圾就是高素质?那中国球迷收垃圾为何没人夸”的报导,称中国球迷也在亚冠、世界杯预赛等国际赛场上有过类似举动,却被无视。甚至批评中国人的善举都被网路推手或行销账号无视。

该消息也引发网友嘲讽,纷纷留言酸说,“一并带走只是基本中的基本。”“新发现,中国人会把垃圾带走?”“一个是想维持国家形象,一个是想被国际称赞才捡。”

也有大陆网友留言称,人家都在赞扬别人的美德,陆媒却在妒忌?希望靠我们的实际行动,让中华5千年文明再次传承世界。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