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天要反馈近千页环境报告 曼哈顿两桥居民抗议

【新唐人2018年06月25日讯】正当负责下东城和华埠的第三社区委员会,快要放暑假的时候,纽约市城市规划局,发布了正在筹建的、三个大型开发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草案,将近千页的报告,要求居民们在几周内给出反馈,引发社区及民选官员的不满。

周一(6月25日),两桥居民、社区权益组织和民选官员聚集在下东城南街(South St)交罗格斯岔口(Rutgers Slip),抗议市规划局“悄然”发布环境评估报告。

纽约市议员 陈倩雯:“城市计划局(规划局)没有给足够时间,给社区委员会和社区,去审查他们发布的环境影响报告。”

纽约州众议员 牛毓琳:“居民需要理解这些开发项目会对交通、已经拥挤不堪的学校及基础设施产生怎样的影响。这是基于社区的流程,不能也不应该仓促决定。”

虽然规定有60天的反馈期,但社区委员会即将放暑假,实际等于只有17个工作日,来审核超过700页的环境评估报告。

纽约州众议员 牛毓琳:“他们想要的就是推动项目的开发。”

比邻东河的双桥地区,早被地产商视为黄金地段,正在筹建的三个项目,包括60层和80层楼高的高塔大厦,及9栋豪华楼群。

两桥附近居民 Francisca Benitez:“当有了收入差距、当你将非常富有的人引入工薪阶层社区,最终将会怎样?你等于把这些人从这里赶走。”

两桥附近居民 五太太:“房子我们还是需要,但是不是豪华的、高收入的。”

在区域规划立法上,该区域有楼高限制,但由于分区规划存在漏洞,使得超规模豪华公寓迅猛发展。为此抗争多年的居民道出了根本原因。

两桥附近居民 Joanne Gorman:“钱,钱和经济发展的问题。开发会带来大笔资金。对于社区这是持续的抗争,因为我们没有资源,我们只有靠走出来发声。”

纽约市长白思豪对此的态度,先前表示项目是前任市长的决定,近期则说项目推进合乎法律。

陈倩雯和曼哈顿区长高步迈(Gale A. Brewer)已经致信市规划局,要求他们将报告评估推迟至9月。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