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反非法移民 坚固边境或成川普选举利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继续展示反非法移民的强硬姿态。日前,他在一场造势活动中表示,“坚固的边界”及“没有犯罪”将成为他期中选举的重要议题。舆论认为,这意味着边界安全将是11月共和党期中选举的政见主轴。

川普总统24日继续发推文,呼吁相关机构及时驱逐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他在一系列推文中称:“我们不能让所有这些人入侵我们的国家……”他批评过去民主党执政期间形成的移民体系是“对良好的移民政策和法律与秩序的嘲弄”。

而此前,川普23日在内华达州的一场替共和党籍参议员郝乐(Dean Heller)造势的活动上,继续展现了他坚定反非法移民的强硬态度。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川普在这场造势活动上发言时说:“民主党要利用这个(移民)议题,我也要利用这个议题,我们的议题是坚固的边界,没有犯罪。”

川普之前曾经通过每周广播发表演说,要求国会批准“零容忍”政策,批评民主党无原则地开放边境的做法是“支持允许非法移民入境的漏洞”,并且已经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他强调,“我们必须要有非常坚固的边境,不要罪犯。”

川普日前签署了旨在不拆散非法移民家庭的行政命令,但他同时也对外强调说:“美国不能对每一个非法移民家庭和每张未成年脸孔开放边境。促使非法移民家庭和未成年人偷渡国境的现象暴增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认为非法入境不会有后果”。

有舆论认为,川普的竞选团队或将以强硬的反非法移民立场作为11月期中选举造势的主轴之一。

美国政府今年5月初开始加大了抓捕偷渡客的力度,对非法移民采取了“零容忍”策略。至今有超过2500名被非法入境者带入美国的孩童因此与父母暂时分离,引发舆论反弹。日前,川普下达了旨在尽量避免非法移民家庭分离的新行政命令。

有被关押的移民和移民律师日前向美国媒体透露,联邦官员告诉被拘押且与子女分离的移民,他们若同意签署自动递解令,即可在机场与子女团聚。

6月23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回应媒体的质询称,针对仍受联邦拘押的非法入境者,国安部目前已有让他们与家人团聚的方案。

国安部表示,他们知道与父母分离的移民孩童的安置地点,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联邦卫生与福利部和难民署(ORR) 都参与了相关的程序。

相关文件显示,美国政府要求那些非法入境美国后签署了自动递解令的家长们,必须携带他们的子女一起回国。过去曾有部分家长被遣返时,将他们的子女继续留在美国。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