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边境安全 川普:一劳永逸结束移民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5日讯】连日来,美国左派舆论连番攻击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边境政策,甚至有抗议者阻挠执法。川普誓言捍卫边境安全,将“一劳永逸结束移民危机。”

川普称,美国移民法律是“世界上最弱的。”他表示,不会退缩,为了保护国家安全,会提出更为严格的边境执法倡议。

周六,川普在每周演讲时指出,遣返非法越境者耗日长久。川普说,要花费数年时间,来完成遣返非法越境者的司法程序,这简直太可笑了。

川普同时指出,现在的移民法律对经过合法程序移民来美的人不公平,他们要排队等待很多年。

他周日发推提出了新的倡议:“我们不能允许这些非法移民入侵美国,当一些人非法越境,我们必须立即,不要经过审讯或法庭立案,直接把他们遣返回原籍。”

他呼吁民主党不要再抵制,而是与共和党一道修缮移民法律,强化边境安全。

川普周五在白宫旁边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的一座礼堂接见了14个“天使家庭”(有亲人被非法入境者杀死的家庭)。

这些受害者家人举着死难亲人的大型照片。川普对他们说:“你们的损失不会是徒劳的。我们将保障我们的边界安全。讯息将传扬出去。一定要有安全的国家。我们将要有一个安全的国家。”

川普把一些“天使家庭”成员叫到总统讲坛上,让他们诉说自己的亲人是如何被非法进入美国的人杀害的。其中几位发言者谴责媒体忽视受害者的故事,并赞扬川普总统和彭斯副总统为了他们而关心边界安全。

另外,连日来,一张洪都拉斯小女孩在妈妈非法入境美国被拦截后哭泣的照片传遍美国网络和媒体。

白宫周五指责媒体和反对党民主党出于政治动机利用一张照片来误导事实。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推特上说,“可耻的是,民主党人和媒体利用这张小女孩的照片推动他们的政治主张。她没有从妈妈身边被分开。被分开的是事实。民主党人应当和美国总统一道努力,矫正我们的移民制度。”

左派舆论给川普政府执法造成巨大障碍。近日地方媒体披露,由于波特兰市的抗议者挡路抗议,海关执法局不得不暂停行动。司法部长塞申斯周日发警告说,不会容忍阻挠执法的行为。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目前的现象证明两点,一是川普非常认真地,要实施新的措施,去处理非法移民问题。另一点则证据确凿,就是媒体和政治反对势力,并不在意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他们只把这当成攻击川普的工具,打的是“不人道”这张牌。

川普在周五的一条推文中说:“我们不能允许非法移民在我们国家泛滥,民主党人在诉说虚假的悲情故事,希望这会在(11月的)选举中帮助他们。”

在11月的中期选举期间,众议院所有435个席位和拥有100个席位的参议院的1/3议席将要改选。

川普星期五敦促众议院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之前放弃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法案的努力,川普在一条推文中说:“共和党人应当停止在移民问题上浪费时间,直到11月我们选出更多的参议员和众议员再说。民主党人只是在玩游戏,没有任何解决这个几十年的老问题的意图。我们可以在红色浪潮之后通过一项了不起的法案。”

近日来,美国国内关于分离非法入境移民家庭的争论进入白热化状态。但尽管如此,民主党借机打击川普和共和党的效果非常有限,盖洛普(Gallup)民调的结果就是最好的证明。

盖洛普每日总统支持度追踪民调显示,川普上任第2年在共和党内平均支持度达87%,高过上任第一年的83%。过去2周共和党人对他的支持率更冲高到90%。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面对左派阻力不退缩 川普吁更严边境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