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超速相机保学童安全?纽约两党看法不一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讯】纽约州府今年的会期已经结束,而在纽约市学区附近,加装超速照相机的法案,遭多数共和党参议员驳回。周日,民主党的纽约市长白思豪参与集会,要求州府召开特别会议,通过该法案。

纽约市学区附近超速照相机的五年计划,将在7月25日到期,到时现有的超速照相机都得停止运行。

市长背书的法案,要求延长超速照相机计划至2022年,另在现有的140个学区外,再加装150个学区。

纽约市长 Bill de Blasio:“我们需要这些相机在暑期运行,保障上暑期班的学生。我们也需要照相机在学年运行,保护上万的学童免于风险。”

州府今年的会期已经结束,然而在场多位民主党官员要求州府召开特别会议,通过法案。

纽约州参议员 Jose Peralta:“我们要求州参议院做对的事,希望州参议院领导现在就召开会议。”

另一边,反对法案的共和党州众议员玛丽奥(Nicole Malliotakis)表示,市府并没有按照规定,提供现有超速照相机计划的数据报告,140台照相机中,只提供了9台。

她认为,“提供数据能让立法者和大众知道这项计划是否有效促进了安全,还是只为了得到拨款。”

玛丽奥还说,超速照相机不能取代真正的警察执法,无法拦截酒驾或违规上路的司机。如要更有效的保障学童安全,应该在学附近设立停止标志、减速坡道和人行道。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