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好美国 朝鲜川金会后撤除“反美”文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4日讯】川金会后,美朝两国关系出现新气象。有外媒引述近期到访朝鲜的多名导游的话说,川金会后,朝鲜境内专门销售给观光客的纪念品店里,几乎看不到任何有关“反美”商品。

综合外媒6月24日报导,川金会结束后,美朝双方的关系渐趋缓和。

报导称,日前,在美国白宫西厢办公室的墙上,挂满了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合照;而在韩国非军事区(DMZ)朝鲜一侧的对观光客开放的纪念品店,以及位在平壤与开城市内的邮票专卖店铺里,过去一直出售的“反美明信片”、“反美海报”、“反美明信片”等宣传品,也都不见踪影。

中国青年先锋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的导游比尔德(Rowan Beard)表示,自5月底以后,当地纪念品店都收到“撤除所有反美商品”的指示。“以前,金日成广场附近有几个地方都贴有‘反美海报’,现在都已经没有了。”

他说:“在川金会结束的3天后,我们的旅行团注意到,在礼品店出售的东西变了。他们把重点从‘反美主义’转移到改善农业、体育和推动当地经济。”

比尔德还透露,即使是过去每个月都会被换贴上新海报的地方,如今也没有“反美”宣传品再度出现了。

他还强调:“这不仅出现在DMZ,就连平壤境内过去随处可见的‘反美海报’都被撤下了。”他还很惊讶地表示,这是过去工作的5年中从未出现的景象。

在中国高丽旅行社做导游的科克雷尔(Simon Cockerell)也表示,6月中旬,有旅客到板门店游玩时,已经看不到反美商品了,都被替换成与民族统一有关、或带有积极形象的商品。

报导称,朝鲜自5月开始,透过网路散播带有新“政治理念”的海报。据传,当局此举是为宣传4月27日“文金会”签署的《板门店宣言》,以及烘托近来逐渐缓和的朝韩关系。不过,比尔德称,他自己并没有在平壤市内或纪念品店里,看到过相关内容的海报。

此外,比尔德还提到,在只有朝鲜人民光顾的店里,至今仍有出售“反美明信片”的现象。

据公开资料,韩战于1950年6月25日爆发,7月27日停战,美朝关系至此降至冰点。平壤当局将这段时间定为“反美斗争月”,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阅兵、演习或发行“反美纪念邮票”等各种反美活动。

而今年6月12日川金会后,朝鲜媒体至今一直没有出现有关“反美”的任何报导。

有分析认为,朝鲜此举是为了向美国和韩国“示好”,利用更新的各种装饰品、文宣品等,向国际社会展示出朝美、朝韩的“新气象”。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