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老兵续增援 当地流血清场伤亡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4日讯】中国各地老兵连日聚集江苏镇江,声援老兵被打事件持续发酵,6月23日凌晨,镇江当局增派上万名警察实施暴力清场,大量老兵被打得头破血流,几千名老兵被武装警察分割、驱散、抓捕。由于消息被封锁,目前具体伤亡不明。消息称,官方调集配备装甲车等重型装备的武警部队已到镇江。

6月24日,中国民间权益组织“民生观察”引述来自现场的消息,自6月19日开始,退役老兵持续数天在镇江市政府前广场维权,当局如临大敌,软硬兼施,极尽全力阻止老兵进入镇江,各省市官员亲临现场劝诱老兵回家无果。

一名前往声援的外地老兵说,他在21日从江苏前往镇江,但各火车站都拒卖老兵车票,以阻止前往镇江,高速公路也设置路障、拦截老兵,但是,仍然有大批老兵突破阻线,前往支援。

目前到镇江声援的老兵来自十多个省份,其中包括四川、湖南、山东、辽宁、江西、广东以及江苏等多个地区。

报导称,数千老兵集结镇江市政府门前声援被打老兵,声势浩大。6月22日深夜,镇江当局又增派上万名警察实施暴力清场。

当地居民对美国之音透露,23日凌晨,镇江政府出动警察和黑社会维稳分子抓捕关押老兵。

凌晨3点开始,警方勒令露宿街头的老兵们离开。遭拒绝后,大批警察手持盾牌棍棒冲入老兵人群推搡、拖拽,并进行野蛮殴打。期间,大量老兵被打得头破血流。

约1个小时后,几千名老兵被全副武装的警察分割、驱散、抓捕。有人被抓到中学集中控制,有人透过网络发出求救讯息,有人被迫逃离,现场一片狼藉,血迹斑斑。

一名老兵说,有5、6千人被非法拘禁在各个学校里,重伤者达到15人,由于学校现在正在放暑假。“在学校里要他们写‘保证书’要认罪!全国各地的还在往这里赶,但是各个车站、码头都在维稳,高速公路封掉了!不让他们过来。”

23日清晨,镇江市政府广场上已不见老兵的身影,只有地上一堆一堆的垃圾。据了解,凌晨清场处为老兵集结的第一现场。

但在当日上午,镇江又有大批外地老兵赶到声援,而失散的数千名老兵们,也再次汇集到镇江市政府门前抗议,老兵们组成方队站在市政府门前高呼:与反动政府同归于尽!

23日下午,又有四川、湖南、山东、安徽等地的老兵集体乘车涌进镇江,在政府周边的第二现场汇集的老兵越来越多,事态仍然在扩大。

老兵们表示,警察“维稳”讲究人多,那么全国的老兵联合起来,用人数破解他们的“维稳”,是对镇江维权最好的声援。

老兵们认为,当局的清场行为走了一步非常臭的棋,只会让政府的公信力再度大滑坡,引起全社会的更加不满,只能为更加复杂的抗争埋下仇恨。

他们呼吁当局尽快查出打人者,在主流媒体公开报导,防止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但当局极力封锁消息网络上的消息被删除,视频无法在网络上发布,许多发布视频者受到网警的警告。

据报导,这集结维权事件源于有老兵疑似被官员教唆黑道打伤,引发抗议。而老兵维权得到了镇江民众的大力支持,当地民众自发地给老兵送水、送饭,当地的士司机免费载运声援的老兵。

由于赶往镇江维权老兵人数众多,据报,官方展开全国性联合行动,各地方政府也派人到镇江,各自抓捕自己辖内的老兵,看到就带走。

网络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当局全国布控,封堵前往镇江声援老兵。

对于镇江老兵维权事件,截至目前镇江当局仍没有发布官方消息,大陆媒体也集体失声。由于镇江当地的所有外对相关资讯全被封锁,目前情况不清。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有证据显示,官方调集配备装甲车等重型装备的武警部队已到镇江,当地警方还组织大批当地有黑势力行政的年轻人,配备铁棍和盾牌,准备参与维稳。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