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民:支持川普解决中共不公平贸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3日讯】美国日前公布500亿关税措施,惩罚中共不公平贸易。北京出台报复措施后,华府近日又追加2,000亿。中共把报复目标对准了支持川普(特朗普)总统的美国农场主。但业界人士说,他们支持川普政府针对不公平贸易行为所采取的行动。

6月15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高额关税,随后中共立即进行反击,宣布将对5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加征同样关税。6月18日,川普下令美国贸易代表确认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并追加10%的关税。如果中共再报复,美国将再追加2000亿。

美国之音报导,在中共此次报复美国关税措施的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上,有一些是已经在4月2日加过15%或25%关税的商品,包括鲜果和猪肉。

分析人士说,中共把报复目标对准了一般支持川普总统的美国农场主,旨在通过打击支持川普的农业区的形式,打击美国共和党的中期选举、给川普政府制造政治压力。不过,一些业界人士说,他们虽然对未来感到担忧,但仍支持川普政府针对不公平贸易行为所采取的行动。

报导称,代表加州柑橘种植者利益的加利福尼亚柑橘互助会(California Citrus Mutual)总裁乔尔·尼尔森(Joel Nelsen)说,受4月中国加征关税影响,这两个月来出口到中国的水果数量有所下降,但因现在不是采摘和销售旺季,受影响程度不是特别严重。

但他也表示,在美中贸易冲突尚未缓解的情况下,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尼尔森说,如果中共7月6日以后再加征25%的关税,美国出口到中国的柑橘类产品就将面临高达40%的关税,也就意味着这些鲜果将难以进入中国市场。他说,这不仅让美国柑橘产业遭受损失,也不利于中国消费者,因为他们将无法购买到品质上乘的美国脐橙。

尼尔森表示,他希望在销售旺季到来之前,政府能够找到解决的途径。但他也表示,理解并支持川普政府针对中共采取强硬行动。

他说:“如果我们的产业遭到不公平待遇,我们也会希望政府为我们有力抗争。政府确认有两三个产业被中国政府不公平对待,所以他们采取了咄咄逼人的行动,这毫无疑问。如果是我们被不公平对待,我们希望政府也这样做吗?那是当然的。”

另一方面,对于已经加征25%关税并将再次面临25%关税的猪肉产业,美国肉类出口联合会(U.S. Meat Export Federation)最新的数据显示,虽然美国4月出口到中国的猪肉数量较去年下降,但在出口总值上仍较为稳定,而且美国猪肉出口到海外的总量创下记录,尤其是出口到韩国的量激增。

爱奥华生猪饲养户克里斯·滕纳波(Chris Ten Napel)告诉美国之音说:“现在还不是特别糟,饲养生猪的玉米的价格低了很多,我的生意还可以。猪肉的价格还没有特别差,但以后很可能会受到影响。”

滕纳波也是川普的支持者,他说目前并没有放弃对川普的支持。

川普已下令农业部探讨保护美国农民的措施,并称美国农民是“爱国者”。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本周表示,川普采取的行动是自卫措施,是为了保护美国的科技硕果不受中国侵略性行为的侵害。

他再次表示,川普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帮助美国农民应对美中贸易纠纷,很快会公布具体措施。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川人:打贸易战,中共金融系统将崩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