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艺创作多元 台湾艺术家分享工艺之美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讯】从事漆艺创作20多年的漆艺艺术家王佩雯,克服皮肤过敏障碍,坚持创作,2013年更获得大墩美展工艺类首奖,这次运用日本贝类元素,创作漆艺作品,透过镜头带您一起去看看。

漆艺家 王佩雯:“在鹿港看到的房子,我把它拼凑起来的,因为我觉得这个古代的,早期的那个山墙,我觉得非常地漂亮。”

闪亮亮的作品,是漆艺家王佩雯,利用日本贝类镶嵌在木板上,再透过漆艺工法,表现出早期鹿港龙山寺的意象,还有利用蛋壳镶嵌在作品,表现园艺花园里的花盆或鱼缸,呈现漆艺多元技法,这次也特别运用台湾扁柏木纹特性搭配贝壳等媒材,上漆后的木纹展现水的流动感,创意十足。

漆艺家 王佩雯:“台湾扁柏有很特殊的,水波纹及云彩纹,所以我用这样子的,台湾扁柏的一个特性,在擦漆之后呢,水波纹会更加的,就像我们看到水面有波光淋漓的感觉。”

20多年前,在偶然机会下踏入艺术创作世界,漆艺家王佩雯一路走来,也不容易,由于个人体质她对漆会过敏,常常得忍痛创作,她表示漆艺作品变化万千,不论平面或立体都可以尽情挥洒,也成为她克服困难继续创作的原动力。

漆艺家 王佩雯:“漆的这个媒材很吸引我,它可以做立体也可做平面,所以我觉得,我还想要做创作,我喜欢创作,所以这个媒材可以满足我做平面也可以让我做雕塑品。”

这次展出52件作品中,分别是漆彩台湾、翠雨闲情、花开偶寄与华想容等四个系统主题,喜爱漆器艺术的民众可别错过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