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领失业金人数降至21年最低

【新唐人2018年6月21日讯】加拿大统计局称,4月份领取就业保险(Employment Insurance)的人数降至21年来的最低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4月份有453,100人领取正常的就业保险金,比2017年4月减少了100,200人或18%,而且还是自1997年可比数据出现以来的最低人数。

失业金受益人数的减少反映在每个省份。在此前的12个月内,加拿大全国失业率从6.5%降至5.8%的历史最低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还指出,自2011年以来,各省在2017年首次实现了实际本地生产总值(real 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增长。

统计局称,阿尔伯达省领失业保险金的人数同比下降幅度最大。该省4月份领取失业福利的人数为56,300人,比一年前下降近29%。

其他领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的省份包括魁北克省(下降24%)、BC省(22%)、安大略省(16%)和新不伦瑞克省(16%)。

领失业金人数的变化受到新申请失业金人数、重返工作岗位的受益人人数以及已经用完失业福利的人数的影响。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