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民代幼教师上访省信访局

【新唐人2018年06月21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南省民办、代课和幼稚园下岗教师1000多人,6月19号再次聚集该省信访局上访,要求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和提高待遇,一度受到当局的刁难,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

据《维权网》报导,6月19号,河南省民办、代课和幼稚园下岗教师1000多人,在维稳高压态势和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再次聚集该省信访局上访。省信访局工作人员要求选出五名代表,当维权代表刷身份证进厅后,工作人员又要求收齐所有上访老师的身份证并刷证,让老师们十分反感,齐唱老歌抗议。经交涉,工作人员才降低要求,改为登记身份证号码。老师们仍然拒绝,高呼不接待就上北京,工作人员才不再要求登记身份证号码。

原河南省民办教师郑女士:“去信访局了,一千多人吧,上访的诉求就是要求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河南一个教龄10块钱,我已经教了20多年,一个月就是200块钱,还要到60岁才可以领,像河北、安徽、山东,他们是一个教龄20块钱,现在就是全国性的各省都在上访。”

原河南省民办教师郑女士表示,他们从2007年开始上访,当局至今不解决问题,
他们年事渐高,有的上访老师已经80多岁,多位老师死在上访途中,她本人每次上访都感到失望而难过痛哭。

郑女士:“有好多原民办教师,在六、七十年代通过考试加入民师队伍的,就是加入农村教育的,从教有一、二十年、三十年的都有,转正当中,地方官员因为他的贪腐,安插了自己的亲属给顶替了。”

据了解,河南洛阳市宜阳县70多岁上访民办教师郭焕实,在2016年9月10号教师节前被警察带往派出所后身亡,遗体的身上及面部有伤痕。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