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过王建民 MLB前投手教练康诺斯辞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1日讯】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前投手教练康诺斯近日辞世,享寿76岁。康诺斯于任职纽约洋基队副总裁时,曾指导过台湾职业棒球运动员王建民投球。

中央社报导,康诺斯(Billy Connors)已于美东时间18日辞世,他曾任职纽约洋基和芝加哥小熊队,另曾于1980-81年在堪萨斯皇家队、1987-88在西雅图水手队担任投手教练。

康诺斯则于1989-90、1994-95担任洋基的投手教练,2000年也曾临时担任过;而从1996-2012年,康诺斯均在洋基担任球队高层。

他曾于1982-86、1991-93两度出任小熊队投手教练,1985年时还因说过“要教小熊投手怎么投口水球(spitball,吐口水在球上投出变化球)”遭训斥。

在发现自己更适合当教练前,康诺斯曾有短暂的投手生涯,1966年赛季待过小熊、1967-68待过纽约大都会,留下26场出赛(一场先发)、0胜2败、自责失分率7.53的成绩。

2009年康诺斯担任洋基队副总裁时,曾指导并与王建民研究投球动作,包括在出手前动作放慢一些,还认为王建民的伸卡球很行。

康诺斯于任职纽约洋基队副总裁时,曾指导过王建民投球。王建民是中华民国职业棒球运动员,位置为投手,出生于台南市关庙区新埔。曾效力于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洋基、华盛顿国民、堪萨斯市皇家等队,目前在大联盟9个球季累计68胜,是台湾投手在大联盟中累计胜投最高者。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