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禁入天安门 怒发联署保证书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讯】最近,大陆有一群退伍老兵到北京天安门观光,被当作是重点维稳分子,禁止进入天安门广场。老兵们愤而然发出“联署保证书”,保证以后再也不到天安门,同时也不让后代当兵打仗,并声明如果摘掉重点被稳控份子的帽子,会送子孙当兵。

据《维权网》报导,近日退伍维权老兵遭中共当局严厉打压,禁止他们进入天安门广场,将他们视为被重点稳控的所谓敌对势力,维权老兵们愤然发出“联署保证书”,保证以后再也不到北京天安门来了,同时,也不让自己的孩子去当兵,去打仗。

湖南退伍老兵苏先生:“(天安门广场)去参观、去看嘛,祖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嘛,反正就是我们去了以后,他就是不给你进,那个坐了牢,犯罪份子他可以去,我们这个老兵,打仗的退役老兵不给去,保证书还在签嘛。”

老兵们表示,很多老兵一辈子都没有去过北京,一到北京就想到天安门广场看一看,但有上访纪录的老兵都会被拦下。

陕西退伍老兵杨先生:“很多老兵因为待遇落实不了啊,生活没法过了,今年4月16号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很多老兵跑到北京登记完以后,他就想到天安门广场转一转,不让去很长时间了,抓回来都被拘留了,我都被拘留7次呢。”

这份“联署保证书”中说:我相信,只要以后我的孩子不去当兵,到北京天安门就不会因为有当兵打仗的历史,而受到限制。现在被扣上全国性的“重点维稳对象”和“不稳定份子”的帽子。

“联署保证书”还附声明说:如果国家高层出台新政策,摘掉我们重点被稳控份子的帽子,到那时我会义无反顾的送子、送孙卫国当兵。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