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打10人 日本2比1胜哥伦比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0日讯】“蓝武士”日本周二(19日)靠着11人打10人的优势,加上大迫勇也在第73分钟门前头槌破网,成功突破平手僵局,助日本队以2比1击败哥伦比亚。

中央社报导,4年前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保有晋级机会的日本最后以1比4惨败哥伦比亚,不仅被拒于16强门外,也写下连3场对战不胜(2败1和)。今天击败哥伦比亚,也是日本队史上首度击败南美球队。同时也是日本相隔8年后,再次于世界杯拿下胜利。

今年世界杯日本与哥伦比亚、波兰、塞内加尔并列H组,日、哥两队又再聚在一起,但这一次结局完全不同。

“蓝武士”日本开局把握机会,连续两波强攻逼得哥伦比亚的中场桑切斯(Carlos Sanchez)用手挡球,开赛仅短短176秒,他就领到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红牌退场,随后日本的香川真司操刀12码罚球稳稳命中,开赛才6分钟就取得1比0领先。

桑切斯领牌退场,哥伦比亚陷入10人打11人的绝对劣势,没想到在第39分钟,哥国取得自由球机会,主罚的昆特罗(Juan Quintero)竟出人意表,采低空射门突袭,日本队的人墙起跳阻挡,反清空了射门路线。

日本门将川岛永嗣虽挡下了这记突如其来的射门,不过他接下球时,球已越过了球门线,依照规则这球算进,比赛重新回到原点。

相关视频:

好在日本在下半场第73分钟,替补上场的本田圭佑,角球吊中开得几近完美,人群中的大迫勇也起跳后一顶,球闪过了对方守门员,撞上门柱后反弹入网,重新帮助日本要回领先并奠定胜基。


日本队靠着11人打10人的优势,加上大迫勇也(中)门前头槌破网,最终以2比1击败哥伦比亚。(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日本队靠着11人打10人的优势,加上大迫勇也(中)门前头槌破网,最终以2比1击败哥伦比亚。(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日本队靠着11人打10人的优势,加上大迫勇也(中)门前头槌破网,最终以2比1击败哥伦比亚。(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