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媒体看衰 俄罗斯一脚踏入16强淘汰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0日讯】世界杯足球赛周二继续进行,东道主俄罗斯队下半场火力全开,3度射破埃及大门,终场以3比1拿下世界杯足球赛小组赛2连胜以及6分积分,几乎笃定抢下16强门票。

中央社报导,最新世界排名仅第70的俄罗斯,率先在今年世界杯足球赛完成2连胜,一脚踏入16强淘汰赛。

俄罗斯赛前团队状况坏到不能再坏,在长达8个月内有7场比赛无法赢球;不过总教练切尔切索夫(Stanislav Cherchesov)早已劝告队员,不要理会媒体的批评与看衰。

俄罗斯14日开幕战出战沙特阿拉伯,已经展现旺盛攻击火力,以5比0大胜沙国,延续地主国开幕战不败的纪录。

周二,俄罗斯与埃及火拼,上半场两队都积极进攻,频频制造机会,埃及控球率54%,多于俄国的46%,不过埃及5次攻门没有任何射正,俄罗斯则是8次射门,仅有一次射正。两队踢完45分钟战成0比0。

相关视频:

然而一到下半场,俄国火力大喷发,刚开赛两分钟,俄国中场佐布宁(Roman Zobnin)射门明显偏差,埃及队长法塔希(Ahmed Fathi)想大脚清出,却不慎让球打到他的右膝盖,球改变方向后往球门右下角而去,这记乌龙球让俄罗斯先驰得点。这是本届比赛的第5颗乌龙球。

埃及急于反攻,后防马上出现漏洞。第59分钟,切里谢夫(Denis Cheryshev)接获队友费南德斯(Mario Fernandes)从右路的传中,门前起右脚破网,为俄国取得2比0领先。

埃及慌了手脚,3分钟后再被攻陷城池。第62分钟,俄国队久巴(Artem Dzyuba)先以胸部停球,再以右脚劲射,俄罗斯把比数拉开到3比0。

埃及在第73分钟经由影像助理裁判(VAR)技术,获得12码罚球机会,王牌射手萨拉稳稳罚进,这是埃及1990年之后在世足赛的首颗进球。

接下来两队无力再进球,俄国以3比1胜出。


最新世界排名仅第70的俄罗斯,率先在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完成2连胜,一脚踏入16强淘汰赛。(OLGA MALTSEVA/AFP/Getty Images)


最新世界排名仅第70的俄罗斯,率先在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完成2连胜,一脚踏入16强淘汰赛。(OLGA MALTSEVA/AFP/Getty Images)

踢完A组小组赛前两场,只要同在A组的乌拉圭下一场不输给沙特阿拉伯,俄国将确定前进16强,全国上下为他们的杰出表现感到振奋。

世足赛史上,至今只有2010年的南非是唯一一支未能冲出小组赛的东道主球队。如今俄国几近笃定晋级下一轮比赛,地主球迷观赛的兴致将会更高。

效力英超利物浦的“埃及梅西”萨拉(Mohamed Salah)在欧冠杯决赛左肩受伤后,周二首次归队。埃及在上一场15日的比赛直到最后关头才失守,以0比1败给乌拉圭。

时隔28年重返世足会内赛的埃及在这场败下阵后,本届连吞2败,几乎确定将被淘汰出局。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