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杠上《手机2》 拍摄现场独缺范冰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0日讯】日前华谊兄弟影业总经理叶宁透露,电影《手机2》正顺利而紧张地拍摄,2019年将上映,剧组已搬到了北京爨底下村继续拍摄,主演葛优,张国立,徐帆,范伟已经全部就位,唯独没有看到范冰冰的身影。

6月20日多家媒体称,《手机2》开拍虽然引来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连串爆料,甚至崔永元早前放话,会在适当的时候拿出一些“阴阳合同”配合调查,让电影《手机2》上映不了。但消息称,该剧组丝毫不受负面影响,搬到了北京爨底下村继续拍摄。

报导说,不知道是暂时没有戏份还是另有其他安排,在拍摄现在没有看到《手机2》女主演范冰冰的身影,而主演葛优,张国立,徐帆,范伟已经全部就位。

5月10日晚,导演冯小刚发微博公布电影《手机2》概念海报。编剧刘震云、主演葛优、范冰冰、张国立、徐帆、范伟,《手机》电影的原班人马悉数回归!冯小刚还在微博晒出7人15年前后合影对比,配文“十五年过去,老友重逢,温故知新”。

《手机2》的剧情跟前15年前的电影《手机》有关联。故事大意是说,十多年前,电视台《有一说一》栏目的主持人严守一,在十多年后,辗转做起了网络脱口秀,手机里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2003年华谊兄弟影业与冯小刚合作的喜剧片《手机》上映时,影片以5600万的高票房成为年度冠军。当年葛优的经典台词“有一说一,我是严守一”广为流传;范冰冰凭借“武月”一角拿下人生中第一个影后——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

时隔15年,如今华谊兄弟再次与冯小刚合作打造续作《手机2》,冯小刚宣布《手机2》开拍的消息后立即引来崔永元连串怒怼。

原因《手机》当年热映时,观众对片中主持人严守一,因手机发生婚外恋的剧情对号入座,认为主角的原型是崔永元。

5月11日凌晨,崔永元在微博对冯小刚和编剧刘震云开骂,片中主演范冰冰、冯小刚的妻子徐帆以及刘震云女儿刘雨霖等,均遭崔永元谩骂。

随后,崔永元在微博称,范冰冰采用“大小合同”,只在片场演出4天共拿走6000万元人民币的片酬。范冰冰方面随即发声明,称崔永元侵犯合法权益,散布谣言构成诽谤。

崔永元回应称:“还有一抽屉这样的合同”,“随便拿出来一个当事人都得进去,不光范冰冰,牵扯到的全是大腕儿!”

“大小合同”即“阴阳合同”:交易双方签订金额不同的两份合同,目的就是逃税。

6月3日下午,火星试验室致电崔永元时,他又改口说,对事件的发展始料未及,“好像被逼上梁山……一开始我只是想跟刘震云、冯小刚讨个清白”。没想到“误伤了那么多人,其实我还是很抱歉的。”

在记者的求证下,崔永元强调,“4天6000万片酬合同”涉事明星并非范冰冰,涉案金额也远超目前曝光金额的10倍以上。

随着崔永元爆料事件的发酵,不但引来税务部门介入调查,中共党媒也纷纷对此事放狠话,并且波及了整个娱乐圈,把华谊兄弟公司、巨力影视集团总裁杨子夫妇等人也悉数卷入风暴眼,并导致两家公司股价大跌。

6月4日,影视传媒股一开盘就遭遇暴跌,单天市值蒸发114亿元人民币。华谊兄弟唐德影视也迅速跌停,华谊嘉信、横店影视、光线传媒也遭重创。

6月6日,华谊兄弟突然发布公告,宣布华谊兄弟持股人王中军、王中磊的股份质押状况。在华谊兄弟宣布已经抵押9成股份套现后,接着又宣布推出3,000万股限制性股票给171人。陆媒称,此举是华谊想在此时激励员工,希望他们留任。

6月13日,崔永元又在个人微博向华谊兄弟喊话,“还不去自首,再给你三天时间。”微博中同时还附有一张华谊兄弟控股人合同的签字。

然而华谊兄弟15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公布今年上映的电影。华谊总经理叶宁透露,《手机2》正顺利而紧张地拍摄,2019年将上映。

16日,崔永元又在其微博晒出一叠合同材料说,已将这些材料分成几部分,下一步准备交给证监会、国税局、公安部、中纪委等部门。

有港媒称,官方已传达限制军方背景的公司及电影,有军方背景的华谊兄弟已遭到官方调查。

台媒联合新闻网18日报导,北京财经界高人暗示,卷入避税风暴的华谊兄弟影业,只是小菜,还有第三阶段,后面要现形的可能是某首富了。

北京独立学者、网络评论人士罗立为对美国之音分析说,本次由崔永元担纲的这场娱乐大戏的主角,其前台幕后应该都是中共高层政军之间的角力。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崔永元曝料有来头?传有关部门特配10保镖
相关链接: 范冰冰事件越闹越大 党媒罕见放话有玄机
相关链接: 步步紧逼 崔永元晒合同 限华谊老总3天自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