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危机急速升级 川普再吁国会合理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0日讯】美国主流媒体就川普政府分离非法入境者家庭挑起的舆论攻势如今已上升为政治危机川普政府及共和党都面临巨大压力。周二(6月19日),川普总统再吁国会合理立法,从根本上解决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问题。

周二,关于分离非法移民与其子女的问题已酿成一股政治风暴,川普政府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政治压力,这种压力不只是来自民主党和左派媒体,也来自共和党内部的分歧。

一些共和党议员希望川普政府能够自动停止“家庭边界分离”政策,以减轻共和党中期选举的压力;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建议紧急立法;参议院多数党党鞭科宁(John Cornyn)周二表示,国会可能本周就能对此问题采取行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补充说,国会将修改移民法案。

据说众议院共和党正在拟定法案,允许非法移民的孩子多陪伴其被拘押的父母一段时间,放松了目前未成年人只能被关押20天的规定。有些共和党籍州长则从边境撤回本州的国民警卫队以示抗议。

川普正面对上任以来最为严重的政治危机,同时,共和党的中期选举也面临巨大压力。

面对舆论攻势,川普周二上午在推文中指出:“问题在于民主党人。他们不关心犯罪而想让非法移民涌入并侵扰我国——不管他们有多糟,比如MS-13黑帮。他们无法就他们可怕的政策取胜,因此把他们(非法移民)视作潜在的选民!”

不过,川普坚持不在执法问题上退缩,他表示:“我们必须一直逮捕那些非法入境我国的人。在12,000孩子中,有10,000被父母派出从事非常危险的旅行,只有2000人是与父母在一起的,其中许多人曾多次试图非法进入我国。”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敦促国会:“现在是国会改变荒谬和过时的移民法的最好机会。完成它,始终牢记我们必须拥有强大的边境安全。”

川普对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提出的移民法案并不赞同,他表示将予修改。瑞恩提议对180万非法移民的孩子给予特赦,以换取适量的资金建筑边境墙。

但是,众议员史蒂夫•金(Steve King)指出,这是一个“跛脚鸭”(lame-duck)法案、将会使犯罪的非法移民也获得大赦,并建议川普否决这一法案。

川普将于周二晚就移民法案与众议院共和党人进行商讨,但他表示,他将对法案做出修改。

川普指出,他并不想分离非法移民家庭,但他也不想放纵他们自由地非法入境美国。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