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兵:中南海被“潜规则” 大唐公司玩13年大忽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8日讯】新唐人日前接到甘肃退伍老兵的投书。文中写道,中南海政策遭遇“潜规则”, 大唐公司和各级政府官员玩13年大忽悠、踢皮球。老兵们上访13年,投递了上千封投诉材料,迄今未能解决安置问题。

以下为投书全文:

我们是2005年–2008年退伍的甘肃省城镇退役士兵,入伍时我们是持有合法有效的,退役士兵优抚安置证的;是服满现役,并且经部队批准的退伍城镇兵。

我们符合政府安置条件,但没有得到政府安置。2017年,国务院部署全国城镇退役士兵安置清零工作,我们应该得到政府安置,但是仍然没有安置。

13年来,我们始终没有放弃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们曾经写了上千封的投诉材料向省、市、县民政局、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省监察厅、民政部、国资委、国务院总理、中纪委书记、监察部、国家信访局、大唐集团等,要求撤消对我们的非法有偿转移,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但未果。

2017年6月7日,我们到甘肃省民政厅,再三咨询我们的安置情况。7月13日,安置处段处长说,2017年7月,省委省政府要开始甘肃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督察工作,要我们向督察组反映我们的情况。

2017年7月5日,督察组来到陇南市文县、碧口镇的风景区马家山观光,我们问讯后立即驱车去石龙沟茶叶博物馆,准备给督查组反映情况。

但是督查组从石龙沟龙潭返回来时,看见我们很多人在路边等他们,遂取消了进茶叶博物馆参观的计划,车都没停就逃之夭夭。

7月5日,我们包了一辆车,在陇南市武都区民政局,找到了他们。递交了材料也当面反映了我们的诉求。督查组副组长陈德强说,他们非常关注我们反映的情况,但是也无权解决问题,回去以后会把这些情况,向省委省政府领导汇报。

2017年7月24日下午:(甘民厅大楼702房间)甘肃省民政厅安置处长葛培农接访我们,当时的谈话纪要更能看清楚官僚们,在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问题上,互相推委、踢皮球、玩太极的心态。

葛培农处长说,“1、不说前面的事;2、不说政策(评:难道是说潜规则还是说钱);3、原领导在任期间发生的事,让我们找前领导去与他无关;(评:那你就不应该坐在这个位子上)4、让我们走司法程序;5、如能安置这8个孩子,让他杀人他都去;6、开始答应开安置函,后来又反悔;7、8月2日以后和甘唐公司协商;8、反复强调属地管理,但是当我们质问他,县民政局开的安置函为什么不起作用?他的解释和市、县民政局的解释完全相反;9、对我们的有偿转移是完全正确的;10、民政厅管不了央企;11、要想按退役士兵安置是完全不可能的。”(评:我们认为对于不能履行职责的官员就应该辞职,否则不仅仅是误人子弟,更是祸国殃民了。)

2017年10月17日,甘民厅安置办张德龄主任,终于给我们再次电传了甘民厅的第三次答复涵(三次答复函附后)。

匪夷所思的答复函,答非所问,因为甘民厅已经给了我们该信访事项答复函,所以无须也无权对同一信访事项,进行重复的老调重弹的答复。

根据国家信访条例(第33条第34条第35条的规定):第二次的为信访复查意见书,应该由原办理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复查(即甘民厅的主管机关甘肃省政府或上级主管部门民政部)。

如果信访人对此复查意见还不服的,30日内向复查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请求复核(既国务院)。对此,甘民厅安置办的这位张主任,对国家信访条例的信访办理答复、复查、复核的程序以及时间期限都没搞懂,充分暴露了其法规政策知识的欠缺。

同时,该“答复”是非颠倒、逻辑混乱。答复说(1:甘民厅领导“请求(甘唐公司)按照国家及省上有关政策,严格落实安置计划任务,但是又说甘民厅的“双轨制”,即:父母单位按系统接收的安排工作;不能接收的,由政府发给补助金后自谋职业,对我们实行有偿转移不违背国家和省上的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的论点自相矛盾、荒谬绝伦(就好比1+1=2是对的;同时1+1=3也是对的;到底那个才是对的)。

2018年6月5日,天水市武山县城镇退役士兵等一行三人,去国家信访局反映、咨询退役士兵安置政策。

国家信访局接访官员,听取了他们的情况汇报以后表示,1:甘肃省民政厅引用的甘政发(2006)29号文件“(三)鼓励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凡2006年10月底前没有安排就业的城镇退役士兵一律安排自谋职业,及时发给自谋职业补助费和《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是和《兵役法》、国发(2005)23号文件相悖。”

2:国家信访局接访官员表示:“符合政府安置工作条件,而没有得到政府安置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必须的。”

3:根据甘政发(2006)29号文件“从当地安置部门应当开出介绍信当月起,接收单位要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工龄职工平均工资的80%,逐月发给生活费。”

根据“国防义务均衡负担”的原则,省劳动保障厅、省人事厅、省民政厅要于2006年5月底前下达中央在甘、省属企业单位城镇退役士兵安置计划,和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城镇退役士兵安置计划。

接收单位应当按照同等条件职工工资的80%,补发2006年5月到现在的全部生活费,应该补齐自2006年5月到现在的五险一金。

该官员并表示,甘肃省民政厅在安置退役士兵工作中,要求退役士兵自己联系单位的作法非常的另类……

但是我们在回到甘肃以后情况就完全变成两样了。2018年6月7日,我们到了甘肃省民政厅安置处,咨询我们的安置情况。

葛培农处长说,让我们回市里咨询市民政局。就这样,13年,我们被他们反复踢皮球一样踢来踢去,没有任何结果。

2018年6月7日,我们通过电话咨询了,天水市民政局安置科的何鹏飞科长,花费了外面29分钟的电话费,什么也没问出来。

我们咨询他,1:听说去年国务院部署退役士兵安置清零工作,既对符合政府安置条件而没有得到政府安置的退役士兵安置问题统统一次性解决,但是有消息说我们甘肃省民政厅,把我们这些符合安置条件,而没有得到政府安置的退役士兵,全部强行按照自谋职业给办理了。

退役士兵办理自谋职业,需要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同时还必须经过县级以上的公证,才能领取自谋职业金。但是在没有得到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我们就被甘肃省民政厅,强行办理成了“自谋职业”,这样办理的自谋职业是非法无效的。

2:我们现在是强行办理自谋职业被清零了?我们问他:听说我们甘肃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已经全部清零了,也就是说在我们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没有申请自谋职业,也没有办理公证,更没有领取12000元的自谋职业金的情况下,已经被自谋职业了?还是我们目前尚处在待安置状态?

这位何科长大人支支吾吾的不肯回答,后来被我们问的实在不好意思了,说这个属于涉密信息不便透露。

爷爷们是属于正宗的符合政府安置,而没有得到政府安置的退役士兵,想要知道目前,我们在官方眼里,是真正处于一种什么状态,这位科长大人也不方便透露。退役士兵是否被安置了的情况,也属于国家最高机密了,这些老爷们也太高看我们了。

在今年的两会上,军委主席说“要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自从大唐集团甘肃公司,不能落实退役士兵优抚安置政策以后,从2008年开始,大唐集团甘肃公司,再也没有一名适龄青年,参军履行兵役义务了。

这一情况不仅威胁到国防安全和军改工作的顺利进行,也严重损害了政府的信誉和社会形象,全面贯彻十九大依法治国方针同时,也确实应该认真查一查甘肃省民政厅系统。

近平,我们现在究竟是一种什么状态?

甘民厅对我们的申诉理由,回避不作正面答复,只是反复强调,甘唐公司拒绝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过程。

请问,国发(2005)23号文件、国办发(2013)78号文件,是最高行政机关颁发的文件,不履行等同于挑战中南海领导权威!

再问甘唐公司、甘民厅你们真的要准备叛乱造反了吗?在铁的事实面前,和国务院三令五申安置退役士兵的政策法规面前,甘民厅、甘唐公司继续顽固坚持其错误立场,其真实目的究竟是什么?是抹不开面子,还是那三千万“有偿转移金”的巨大诱惑?

但是甘民厅仍然坚持对我们的“有偿转移”不违法,如此低素质,怎么能够相信他们会执政为民。正应了:“即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的俗语”。

我们感叹中南海政策法规,屡屡遭遇“潜规则”的尴尬与悲哀的同时,又让我想起了历史名著《三国演义》中,“诸葛亮骂死王朗”一段“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狼心狗行之辈,滚滚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的名言。

纵观古今中外,厚颜无耻之徒无数均无过乃尔……请勿抱怨我们又爆粗口了,因为退役安置的问题,我们都信访12年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们身上,你们骂人的话会比我们更难听,贪官们的祖坟都被你们挖了十八遍了……

甘唐公司官员声称:“国家安置退役士兵的文件法规,整个大唐集团公司都没有执行,华能、国电、国家电网公司也都没有执行”。

我们试问,国务院的文件是发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的,并没有说该文件对大唐集团公司无效,或大唐集团公司可以不执行的特殊规定。

一切还没有公开宣布独立或起义的地方政府,或企事业单位,都必须不折不扣的贯彻国务院的方针、政策、法规……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