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门”反川普主角将露面 愿接受国会听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8日讯】反川普的联邦调查局(FBI)高级官员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日前迫于压力决定在国会作证,就“短讯门”所曝光的问题向国会做出解释。

周日(6月17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公布了史卓克的律师戈尔曼(Aitan Goelman)周六发给他的信件。律师说,史卓克自愿到司法委员会作证,也愿意接受其它委员会的听证。

戈尔曼说,史卓克觉得国会一定会传讯他去作证,所以等传票“完全没必要”。

据美国政论杂志《政客》(Politico)15日报导,在司法部总检察长发布了关于希拉里电邮门调查的审查报后,古德拉特已开始准备传讯史卓克。

古德拉特透露,史卓克认为他的地位、品格和行动都被歪曲和讽刺了,他想寻求一个纠正的机会。

古德拉特周日上午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司法委员会已向史卓克提出听证要求,如果双方没有达成协议,那么他近两天就会对史卓克发出传票。

周四,美国司法部总监察长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的电邮门审查报告出炉,其中曝光了史卓克及其婚外恋女友、前FBI律师佩吉(Lisa Page)更多惊人短讯。

在写于2016年8月的一组短讯中,佩吉对史卓克说:“(川普)永远不会成为总统,对吧?对吧?!”

“对,对。他成不了。我们会阻止他。”史卓克回复说。

史卓克是电邮门调查的主要负责人,之后又进入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团队从事针对川普团队的通俄门调查。直到“短讯门”东窗事发,他才被调离穆勒团队。

霍洛维茨的报告再次证实,FBI内部持有严重政治偏见。目前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已告知司法部和FBI,如果他们仍旧拒绝向国会提供相关文件,众议院将动用宪法关于“藐视国会”的规定,以全套法律武器令他们合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