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长短不是因为衰老和生病 而是因为它!

虽然多项研究表明人的自然寿命可以很长,但因为种种原因,大多数人都活不到那个岁数。人体健康有五大决定因素:父母遗传占15%,社会环境占10%,自然环境占7%,医疗条件占8%,而生活方式占60%,几乎起了决定作用。

人体健康与否着重于生活方式

1、生活作息

不熬夜,晚上11:00之前睡觉。早上7:00起床。中午小睡半小时。

2、饮食规律

皇帝的早餐,大臣的中餐,叫花子的晚餐。

按照很多健康专家的倡导应该是:早餐吃饱、午饭吃好、晚饭吃少。但现实中很多白领、上班一族却恰恰是早饭不吃,午饭凑合,晚饭撑个饱。长期不吃早餐容易得胆囊炎,午饭不按时吃容易得胃病。不挑食,不抽烟,不喝酒。每餐一定多吃蔬菜。


抽烟的人,得气管炎,肺气肿或者肺心病,最后得肺癌,这是死亡三部曲。(pixabay.com)

3、最不好的习惯是抽烟

抽烟的人,得气管炎,肺气肿或者肺心病,最后得肺癌,这是死亡三部曲。

4、喝醉一次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六种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一是吸烟,第二是酗酒。酗酒也是很不好的生活习惯,喝醉一次等于得一次急性肝炎。

5、轻伤就要治

每一个人都要珍惜自己的健康,身体出了问题要早预防早治疗。


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pixabay.com)

6、人是气死的

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所以人一定不要当情绪的俘虏,而要做情绪的主人;一定要去驾驭情绪,不要让情绪驾驭你。记住:情绪是人们健康的指挥棒,至关重要。平时要及时排除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

7、家庭不和睦 人就易生病

有的家庭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要知道人的疾病70%来自家庭,人的癌症50%来自家庭,家庭和睦才能给人带来健康。

8、走路是很好的锻练方式

要坚持每天锻练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锻练内容可以采取最简单的办法——走,光走路就行了,这是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办法。

体质上升期(0~28岁):要参加体育锻练,羽毛球、乒乓球、马拉松、游泳等活动。

体质下降期(28~49岁):这时应进行体质锻练,就不要参加竞技运动了。

老年体质衰退期(49岁后):要进行功能锻练,保持功能正常。最推荐的运动是快速步行、游泳。年长者适合练气功、打太极。

9、记住一个原则

吃植物性的东西,一定要占80%,动物性的东西只能占20%。我们现在却相反,所以很多病都出现,肥胖来了,糖尿病来了,痛风也来了。

10、男人要做到12个“一”

男人是家的顶梁柱,承受着更重的压力,在健康方面更加“粗枝大叶”,平均寿命要比女性少2~3岁。


每周吃一次鱼。(pixabay.com)

男士每天要尽量做到下面几个一:

每周吃一次鱼,每天一个西红柿,常喝一杯绿茶,每天一把核桃,少抽一支烟,每天一瓶白开水,每天一个苹果,白酒不超一两,常喝一杯酸奶,每天一根香蕉,多一些微笑,多一点运动。

长寿健康生活7要点

1、一定要吃好3顿饭。

2、一定要睡好8小时觉。

3、每天坚持运动半个小时。

4、每天要笑,身心健康。

5、每天大便,排出毒素。

6、一定要家庭和睦。

7、不吸烟,不酗酒,每天健走。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