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散户遭严厉整治 广西上千人抗议

【新唐人2018年06月16日讯】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为养猪大县,最近却以环境污染为名,禁止散户养猪,强拆猪栏,影响村民生计,各乡镇都有村民抗议。从6月12号起,上千村民,连日在县政府抗议。

6月12号起,兴业县上千村民前往县政府抗议政府强拆猪栏,禁止散户养猪。现场视频拍摄者介绍,大部分的养殖户都是中老年人,本来养猪可以补贴一下家用,送小孩上学,维持正常的小日子,但是政府这个一刀切的政策导致了大部分群众利益受损。

现场视频:“兴业县政府强拆养殖户猪栏,一刀切政策,导致养殖户在短期内集中出栏,猪价爆跌,比青菜还便宜,养殖户为了讨回自己的公道现在出来在这里示威,大概召集了一千多人,本来农村里有很多养猪维生的养殖户,现在因为政府要断了他们的生计,以后的生活可能会成为困难。”

另外,在各个镇政府门前也有村民抗议,山心镇的村民举横幅、敲锣打鼓到镇政府游行示威。石南镇横枫村的村委会大门则被村民泼猪粪。

兴业县城隍镇村民覃先生:“上面讲要养的话要整改好,猪尿、猪粪啊不给外排,不能随便倒出江边啊,要搞那个化粪池啊,如果不整改的话,就会强(拆)掉他,很多群众人家也强烈抗议、反映。”

兴业县大平山镇村民庞先生:“不达标的就不能养,很多都没有这个能力啊,本来很多都是靠养几头猪来生活的,反映好几天了。”

网上消息称,因为大城市饮用水不合格,兴业县政府对农村养猪户开刀,散户不能再养猪了,签字的猪舍拆有80元补贴一平方,离谱的是,签了的这辈子都别想再养猪了。不签字的6月20号,政府部门开推土机强拆,一分补贴都没有。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