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神秘身世曝光 被指以王岐山名义诈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6日讯】崔永元爆料波及整个娱乐圈,河北巨力集团总裁杨子与其妻黄圣依等人也悉数卷入。杨子的神秘身世也被不断曝光。有媒体称,杨子并非中共元老杨尚昆之孙,他还被指利用王岐山的名义行骗。

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因与电影《手机2》剧组纠纷而进行连串爆料,首要针对目标原是《手机2》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但随着事件的发酵却波及了整个娱乐圈,甚至把华谊兄弟公司、巨力影视集团总裁杨子夫妇等人也悉数卷入风暴眼,并导致两家公司股价大跌。

崔永元5日在接受陆媒专访时爆料,他手上掌握的多份“阴阳合同”中,最严重的是中国巨力集团总裁杨子及其妻黄圣依涉嫌7.5亿元人民币“阴阳合同”。

他还详细讲述了这7.5亿人民币“阴阳合同”事宜,并说“杨子放话了,要杀我。”

杨子随即在微博否认威胁崔永元一事。之后,不少媒体报导称,杨子身后后台强大,他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杨尚昆之孙。但杨子本人即不承认也不否认。

随着崔永元曝光的“阴阳合同”不断发酵,杨子的身世也被进一步曝光。6月16日,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消息称,杨子本人和杨尚昆没有关系,他的背景,就是他的两个身价数十亿的哥哥,能够给他提供在北京影视圈的能量。

另外,报导说,快鹿集团举报杨子,当年借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名义行骗,称《大清相国》是王岐山特别批示的重点电影项目,极具政治影响力。

快鹿集团为此拨款2,400万元人民币,投资杨子拍摄《大清相国》,但直到目前为止,该电影也没有任何进展,而且快鹿集团也未曾得到关于该电影的官方审批文件。

报导说,事实上,王岐山并无指示拍摄这部电影,这部电影是由编剧王跃文自己改编,陈家林导演,拍出了同名电视连续剧,2017年3月已经播出。

快鹿系公司在2017年被上海警方以“涉嫌集资诈骗”立案,此前,它的创始人施建祥,曾搞出过一个颇受行业关注的“8+1”战略布局。6月6日晚,中纪委官网发布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的线索,公告中包括施建祥。

据多家媒体称,杨子和施建祥一度合作非常密切,除了巨力影视传媒加入快鹿的“8+1”战略,杨子出任股东和法人的火传媒,是由快鹿旗下菜苗网出来的人员做的菜苗娱乐更名而成。

火传媒此前称要做“万人万号”的自媒体矩阵,施建祥则频繁出现在这些公众号的报导当中。自快鹿出现危机后,火传媒也深陷“欠薪风波”。

而杨子所在的巨力集团,现任董事长、总裁为杨子的双胞胎哥哥杨建忠、杨建国。

据悉,杨建忠为人大代表,企业是二兄弟90年代建立发展起来的,并非传说中的高官后代。 杨子原名杨建民,毕业后一直在影视界,杨子虽然挂名巨力集团副董事长,基本不参与集团主营业务经营管理。

巨力集团以设计、生产、销售吊装索具、缆索具、钢拉杆索具为主,而杨子的主营业务是巨力影视,公司由他和妻子黄圣依掌控,挂名在巨力集团旗下。但集团董事长杨建忠、总裁杨建国二人,也不参与巨力影视经营管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步步紧逼 崔永元晒合同 限华谊老总3天自首
相关链接: 敏感时期抢占舆论高地?党媒罕见对范冰冰事件放狠话
相关链接: 崔永元又曝冯小刚加拿大豪宅:这只是一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