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福特保释被撤入狱 川普质疑法官:他是暴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6日讯】美国一名联邦法官根据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指控,周五(15日),以“干扰证人”罪判决撤销前川普团队竞选主席马纳福特的保释、将他送入监狱。川普总统看后,再次批评法院对马纳福特的审理不公。

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耗资1000万美元的保释周五被撤销。由前总统奥巴马所任命的华盛顿地方法院的联邦法官杰克逊(Amy Berman Jackson)裁决马纳福特入狱,并在狱中等待今年秋天的审判。

穆勒(Robert Mueller)指控马纳福特及其乌克兰合伙人克里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在通俄门调查中妨碍了司法公正。

克里姆尼克周五没有到庭,据说他在莫斯科。

杰克逊说,她是“奋力做出这一决定”的。她说,她要按照现行的法律标准考虑马纳福特是否会对公众构成“危险”,也就是说,如果允许他继续留在狱外,他将来是否还有可能犯罪。

尽管马纳福特的律师当庭辩护说,法院并未明确发布命令规定被告在准备审判期间可以接触谁、不可以接触谁,但律师的辩护仍被杰克逊驳回。

杰克逊指责马纳福特在过去半年中“滥用”法院对他的信任,而她不能对穆勒新指控的干扰证人罪“视而不见”。

穆勒团队上周提起诉讼,指控马纳福特在刑事审判来临前与两名证人联系、并试图让他们出庭时提供虚假证词,因而犯了“干扰证人”(witness tampering)罪。

穆勒团队向杰克逊提出,在马纳福特待审期间,先撤销其保释并将他关入监狱。

穆勒对所谓的川普选战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大选的通俄门调查已持续一年有余,在找不到任何通俄证据的情况下,他逐渐把重点转向调查川普是否妨碍了司法公正。

调查期间,穆勒利用很多与通俄门案件无关的问题向前川普选战成员施压,如起诉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作伪证、突袭川普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的办公室和住所并劫走大量资料、以及对马纳福特及其副手里克‧盖茨(Rick Gates)在经济问题上的指控,这些都被外界视为是以施压促川普团队成员与其合作的手段。当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其最终目标都是指向川普的。

马纳福特的案件将于9月宣判。但马纳福特的发言人对杰克逊日前的裁决不以为然,他声明指出:“马纳福特先生是无辜的,最新的指控丝毫不能改变我们的辩词。我们会在法庭上进行辩护。”

川普当天也发推批评杰克逊的判决:“哇,对保罗•马纳福特是多强硬的判决。他代理过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鲍勃•多尔(Bob Dole)和其他高级政治人物的竞选。竟不知他还是暴徒头目。科米(Comey)和骗子希拉里(Crooked Hillary)和所有其他人呢?非常不公!”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