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 专家﹕中国没有理由抱怨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讯】针对川普总统决定对5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前川普团队经济顾问摩尔认为﹐中国没有理由抱怨﹐因为一直以来﹐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的都是中国。解决纷争的唯一方案就是北京做出更多让步。

前川普团队经济顾问 Steve Moore﹕“新一轮$500亿(商品)关税﹐川普对此态度很严肃。他尤其担忧强制技术转让﹐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当然还有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川普已清楚表明﹐我们不能这样下去。”

面对目前急剧昇温的美中贸易争端﹐摩尔认为﹐唯一解决方案就是北京采取合作态度﹐做出更多让步﹐包括购买更多美国商品﹐更好地保护美国知识产权。

前川普团队经济顾问 Steve Moore﹕“中国没有理由说我们不公平﹐因为美国一直承受巨额贸易逆差。我们有很多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证据。中国指责我们不遵守(贸易)规则﹐而我们认为不遵守规则的是中国。我们对此有很好的证据。”

摩尔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迟缓﹐而美国经济正呈现上升趋势。如果爆发贸易战﹐双方都会受损﹐但中国的损失肯定更严重。

前川普团队经济顾问 Steve Moore﹕“这只是比赛的第一回合。争端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川普在任的数年﹐但最终﹐中国要对美国更加开放市场。中兴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就是中国公司会受损﹐如果增加关税得以执行。”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