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地两检争议中通过 泛民称最黑暗日子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讯】香港立法会星期四晚上,在民主派的强烈抗议下,通过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民主派批评港府与建制派议员粗暴通过草案破坏“一国两制”,出卖香港人,形容当日是立法会最黑暗的日子。

一地两检”条例草案通过二读后,星期四早上9时开始,经过13个小时的辩论,约晚上十时多,亲政府的建制派占多数的情况下,草案获得三读通过,也就是完成本地立法程序。民主派议员当场撕烂草案文本抗议,并高喊“反对割地两检”。

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会见记者时,多名民主派议员上前宣示不满。

口号:政府无赖,陈帆可耻、割地两检、出卖港人。

民主派议员批评政府未有充分解释草案内容,重申“一地两检”违宪。

立法会议员陈淑庄:“今日政府赢了一条草案,但是输了“一国两制”,今日是立法会最黑暗,最令人悲痛、最令人愤怒的日子,不单止粗暴地过了一地两检这条条例草案。在林郑、陈帆尝试去用尽一切努力,去通过一条出卖香港人的条例草案。”

另外,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主持审议一地两检会议时手段粗暴,星期五多个民间团体及个人发起联署声明谴责梁君彦,批评他滥权配合中共破坏“一国两制”,要求他问责下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