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员无缘世界杯 10万只小龙虾“报到”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5日讯】世界杯14日晚已开锣,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国足球队,却再一次无缘世界杯。不过,这项四年一度的球坛盛事仍充斥着“中国元素”,除了得到中国企业超3亿美元的赞助外,还有10万只小龙虾也“报到”了!

正在俄罗斯举办的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吸引无数球迷的目光。然而,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国,有无数热爱足球的球迷,却是再一次坐在电视机旁的守望着,只能无奈的去观看其它国家的比赛。

不过,据陆媒报导,这场球坛盛事仍充斥着“中国元素”。

截至6月7日,已有7家中国企业作为世界杯赞助商参与其中,总赞助超3亿美金。包括万达、蒙牛、海信、vivo、雅迪、帝牌、指点艺境,和无数希望蹭世界杯热点的大小企业,为本届世界杯融入了大量的中国元素。

在世界杯的开幕式上,人们熟悉的大品牌索尼(Sony)、强生(Johnson & Johnson)和嘉实多(Castrol)等不见了,出现了蒙牛、Vivo和万达等这些中国品牌,被指撑起俄罗斯世界杯。

此外,还有10万只中国小龙虾,早前已乘坐中欧列车前往俄罗斯,并将运到餐馆、酒吧作为球迷看球赛的佐酒佳肴。

据悉,这批总重约2.5吨的10万只小龙虾,是来自湖北荆州,送出前已经筛检清洗、高温油炸、液氮冷冻、摄氏零下18度低温处理,已于5月31日,从武汉吴家山火车站发车,从满洲里出境,途经俄国第四大城市叶卡捷琳堡,最终运抵莫斯科。

由于这批小龙虾是调味虾成品,运往俄罗斯后只需要解冻然后加热便可食用。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于当地时间6月14日17:30正式拉开序幕,赛事至7月15日结束,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罗斯境内、亦是首次在东欧国家举行。

世界杯开幕式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这里也曾承办大型音乐会,场内可以容纳8万人。开幕式的“总导演”是知名导演菲利克斯-米克哈洛夫。

开幕式有很多看点:大约500名舞蹈演员、体操和蹦床等运动员参与,出席的表演嘉宾有英国知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和俄罗斯著名歌唱家阿依达-加里富林娜。

世界杯主题曲《放飞自我(Live It Up)》的演唱是整个开幕式的热点和高潮。

世界杯揭幕战当晚开锣,由东道主俄罗斯迎战沙特阿拉伯。当赛事进行到11多分钟时,俄罗斯的高路云左路右脚斩中,加辛斯基尾柱头槌接应,应声顶入。世界杯首颗球诞生!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