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报仇”为何放过葛优?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5日讯】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因认为电影《手机2》开拍影射自己,而大肆爆料演艺圈逃税黑幕。外界发现,尽管《手机2》的导演冯小刚和主演范冰冰等艺人均遭攻击,但崔对男主角葛优却网开一面,引发关注。对此,有媒体曝光了背后原因。

央视前主持崔永元曝光艺人范冰冰以“阴阳合同”逃税事件,引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责成相关部门介入调查。中共各媒体也纷纷高调讨伐范冰冰。

崔永元则称手中还有一抽屉的这类合同,牵扯到的全是大腕儿!“一查一个准儿。”他还说,可以提供一些掌握的材料或者线索给调查的税务部门,包括这些合同。这是天大的案子,地方税务局解决不了。

而崔永元之所以爆料,外界发现《手机2》开拍是引爆整个事件的导火索。而崔“攻击”的对象均是《手机2》电影的主创人员。不过,在整个事件中,曾扮演《手机》男主角“严守一”的男星葛优,却能置身事外引发舆论关注。

对于为何崔永元没有怒怼葛优,有大陆自媒体称,崔永元曾说过,虽说艺术创作有自由,但他还是不希望他们演影射他的角色,演了他忍忍也能接受。葛优还是一个挺好的人。

文章透露,葛优演的“严守一”,一言一行都是揣摩着崔永元来的。那时冯小刚不解释,刘震云也不解释,只有葛优当着记者面说,“我演的绝对不是崔永元……严守一是花花肠子,谎话大王……要说演的是崔永元,岂不是麻烦大了?”

整个事件最初源于5月10日,导演冯小刚在微博晒出一组他与葛优、范冰冰、徐帆、范伟等一众《手机2》主演的合照,宣布《手机2》即将开拍。冯小刚的微博立马引来崔永元一连串怒怼。

据报,《手机2》开拍再度翻出崔永元与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的矛盾旧闻。

2003年《手机》曾拍成电视剧和电影,而在冯小刚执导的电影版《手机》中,由葛优饰演谈话节目《有一说一》的主持人“严守一”。主角因手机发生婚外恋,有一天,他把手机忘在家里,妻子便知道了他出轨的秘密。

片中还有该角色后来患上了抑郁症的剧情,由于崔永元当时正主持央视《实话实说》节目,而且他的确多年患有抑郁症,很多影迷认为,“严守一”就是以崔永元为原型塑造的角色。

尽管冯小刚和刘震云都曾否认,但崔永元表示,“如今我出去,还有人说我是《有一说一》的主持人(严守一)。”

当时崔永元曾发表了万字文章抨击《手机》电影,直接和冯小刚、刘震云结了梁子。

因此,在《手机2》即将开拍之际,崔一怒之下进行爆料和反击。

崔永元怒怼冯小刚和刘震云过程中,片中的主演范冰冰、冯小刚的妻子徐帆以及刘震云女儿刘雨霖等,均遭崔永元连串谩骂。

5月28日至29日,崔永元在微博爆料,范冰冰采用“大小合同”,只在片场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万元人民币的片酬。

6月5日,崔永元又爆料冯小刚在美国洛杉矶购入价值900万美元左右的别墅和公寓后,8日,崔永元又曝光冯小刚在加拿大也有价值930万加元的豪宅,还不只一处。 ​​​

崔永元坦承自己曝光演艺圈逃税是“公报私仇”,借当局整肃娱乐圈之际报复《手机》和《手机2》的拍摄人员。

由于《手机2》是由冯小刚掌舵的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和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因此华谊集团掌门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也被扯入舆论风暴中心。

6月4日,影视传媒股一开盘就遭遇暴跌,单天市值蒸发114亿元人民币,同日华谊兄弟唐德影视也迅速跌停,华谊嘉信、横店影视、光线传媒也遭重创。

6月13日,崔永远又在微博曝光华谊兄弟控股人签字的合同,并喊话,让华谊兄弟三天之内去自首。

王中军和弟弟王中磊创建的华谊兄弟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被称作影视界大佬。王氏兄弟具有军方背景,兄弟4人中有3人从军,父亲也是军人出身。

有港媒称,中共高层早对军方把持娱乐圈极为不满,或借机铲除与娱乐圈关系密切的军方势力。官方已传达限制军方背景的公司及电影,华谊兄弟已遭到官方调查。但华谊兄弟否认被调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步步紧逼 崔永元晒合同 限华谊老总3天自首
相关链接: 敏感时期抢占舆论高地?党媒罕见对范冰冰事件放狠话
相关链接: 崔永元又曝冯小刚加拿大豪宅:这只是一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