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换感应式付费系统 明年五月启用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讯】MTA在明年5月,将开始启用新的触控式付费系统,到时候,乘客可以使用手机,或特定银行卡,来代替地铁票。

MTA正在测试新的感应读卡机,今年10月就会开始在部分站点安装。

到明年5月,新的感应式付费系统,就会在史泰登岛的所有巴士路线,和地铁4、5、6车沿着42街大中央车站到布鲁克林巴克雷中心的每个地铁站启用。

纽约地铁乘客 Liam Hidaldo-Bell:“对MTA的乘客会方便许多。”

纽约地铁乘客 Leslie Bell:“如果新的事物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简便,那我当然支持。”

这将成为MTA全面换新下一代感应式付费系统的第一步。不过大部分乘客可能还是得继续使用他们现有的地铁卡,因为纽约市全面更换新系统要到2020年。

纽约地铁乘客 Maddy Rockwell:“我觉得现在很麻烦的是,当你要赶车的时候却发现卡不能刷,因为上面金额不够,所以能够在手机上自动更新会很方便,你就不用再特别去注意,我觉得很好。”

MTA在2021年会发行专用智能卡,在那之前,乘客能透过特定的感应式银行卡,或是使用Apple、Google或Samsung的手机系统付费。

纽约地铁乘客 Taylor Rosenberger:“我觉得可以让程序更快一点,尤其是在人潮很多的高尖峰时段,我觉得会是很好节省时间的方式。”

地铁卡贩卖机,则会在2022年跟进,而连接付费系统的APP,也正在开发当中。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