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五角大厦明将宣布取消美韩“乙支自由卫士”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刚刚结束的“川金会”上,宣布将停止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日前,有美国官员透露,五角大厦很快会宣布,原本定于8月进行的美韩军演将被取消。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有美国官员透露,五角大楼可能将在本周五(15日)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取消今年8月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的美韩联合军演。

据报导,美国已在韩国驻军长达65年,目前仍有3万多美军驻韩,双方除了定期军事训练外,每年也会固定举行“关键决断”、“鹞鹰”、“乙支自由卫士”三大联合演习。

美国总统川普在刚刚结束的“川金会”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将停止美韩军演,更或在未来撤出驻韩美军。

他表示:“这将给我们省下相当大的一笔钱,除非我们看到未来(朝鲜弃核)的进展,不像我们预期的那样。”

随后,白宫透过声明指出,美军只是不会与韩国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但是未来两军正常的战备训练和演习,仍会照旧。

对此,有分析认为,不论是取消美韩联合军演,还是撤出驻韩美军,或只是缩减驻韩军力,川普此次对朝鲜的承诺都是暂时的、可逆转的,一切都将视朝鲜的表现而定,这并不是对朝鲜做出的所谓“让步”。

川普也曾在“川金会”上表示,目前暂时不会解除对朝鲜的制裁,只有确认核武器不再是问题时,才可以解除。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