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官员阻川普入主白宫 共和党批总监察长报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5日讯】美国司法部总监察长周四(6月14日)公布了关于希拉里电邮门事件处理的审查报告。报告显示,联邦调查局(FBI)内部持有严重政治偏见,甚至有人企图阻止川普当选总统。同时,很多共和党议员对报告结论提出批评。

周四,总监察长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的电邮门审查报告终于出炉,该报告长达近600页,对负责电邮门调查的司法部和FBI的关键成员进行了审查。据称该报告耗时18个月、面询了数十名证人、查阅了几十万份文件方才完成。


美国总监察长霍洛维茨。(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报告中,因“短讯门”而声名狼藉的FBI调查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及其婚外恋女友、前FBI律师佩吉(Lisa Page)再曝惊人短讯。

在写于2016年8月的一组短讯中,佩吉对史卓克说:“(川普)永远不会成为总统,对吧?对吧?!”

“对,对。他成不了。我们会阻止他。”史卓克回复说。

史卓克是电邮门调查的主要负责人,之后又进入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团队从事针对川普团队的通俄门调查。直到“短讯门”东窗事发,他才被调离穆勒团队。


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Brendan Hoffman/Getty Images)

不过,霍洛维茨故意弱化FBI内部的政治偏见对调查工作的影响,他在报告中表示,这些短讯只是“潜在地表明或制造了一种表象——调查的决定受到偏见或不恰当考虑的影响”,并否认工作人员的偏见“直接”影响了调查的公正。

报告给出的结论遭到许多共和党议员反对。众议院监察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高迪(Trey Gowdy)声明指出,报告显示,FBI高层官员表现出“惊人的、具有破坏性水平的敌意”。


美国众议院监察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高迪。(Zach Gibson/Getty Images)


还有一些共和党议员质疑总监察长报告的合法性,担忧霍洛维茨接受了行贿收买,因而给出的结论并不客观。

亚利桑那州众议员比格斯(Andy Biggs)、佛罗里达州众议员德桑提斯(Ron DeSantis)、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盖茨(Matt Gaetz)甚至公开表示,他们在周四已致信霍洛维茨,明确告诉他其调查结果值得审查。


佛罗里达州众议员德桑提斯。(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盖茨。(Alex Wong/Getty Images)


2017年12月6日,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大厦前,众议员们举行新闻发布会,敦促FBI调查希拉里私人电子邮件。(Alex Wong/Getty Images)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