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吁欧盟团结 防中共分裂欧洲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讯】中共通过对经济弱小的国家施加影响,干涉欧盟内部事务。德国呼吁各国抵制中共分裂欧盟。

德国外交部长 马斯:“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是,我们(欧盟)需要制定统一的策略,应对中国的政治权力野心,包括抵制(中国)有针对性地分裂欧盟的尝试。”

周三,德国外长马斯在柏林发表讲话,表示欧盟应该团结一致,对抗中国对欧盟的干涉。

今年2月,德国《明镜周刊》援引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所和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的研究结果表示,中共不只是在敲欧洲的大门,它其实早已经走进来了。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 王羽音:“这两个研究所认为,中共正在借助希腊和匈牙利分裂欧洲。这两个国家都依赖中国的投资,尤其是希腊这几年深陷债务危机,接受了大量中方资金。结果就是,这两个国家在欧盟内部替中共说话。”

“去年3月,匈牙利拒绝在欧盟的联名信上签字,谴责中共酷刑折磨被非法关押的维权律师。”

“去年夏天,希腊多次阻挠欧盟发表声明,谴责中共侵犯人权,以及在南海的扩张。”

“去年6月,德国希望在欧盟通过一项法案,加强对中国公司在欧洲投资的监管,尤其是和军工有关的产业,以及高科技产业的并购案。但希腊和捷克反对,结果欧洲理事会没有通过这个法案。”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