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Fed升1码 黄金电子盘跌破1300美元

美国联准会公布调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到1.75%至2%,消息传出后,黄金在电子盘交易中跌破1300美元大关。

2. LGD中国建厂 中共要求转移OLED技术 

韩媒报导,乐金显示器在中国广州建设OLED面板工厂,从去年8月开工后,已经投资了数千亿韩元,但中共以批准建设项目为条件,要求韩方同意转移OLED技术,乐金显示器表示难以接受。

3. 封测厂大战!台厂数策略避红潮

中国官方积极扶植半导体产业,中国前三大封测厂呈双位数成长,对此,日月光、京元电、硅格等台湾封测厂积极应战。因应异质晶片整合需求强劲,日月光加速系统级封测布局;京元电则朝提升自主晶圆测试机台开创利基;硅格也加速整并,并拉升高功率和电源晶片产能,避开与对岸业者竞争。

4. 马斯克裁员3000人后 大买自家股票

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在宣布重组裁员近10%,大约3,500人后,买进超过7万股自家股票。约2,500万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