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帮中共窃F-35B机密 劳斯莱斯前工程师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4日讯】英媒13日披露,英国军情五处早前获悉情报,F-35B隐形战机的相关机密或已被中共窃取,劳斯莱斯前工程师琼斯(Bryn Jones)涉嫌泄密被捕。

英国汽车兼航天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前工程师琼斯,12日在德比郡被拘捕,他涉嫌协助中共窃取F-35B隐形战机设计机密。琼斯寓所的电脑及USB等物品,已被官方带走进一步核查。

英媒报导称,琼斯涉嫌违反《官方保密法》,一旦罪成,最高可判囚14年,但他否认涉案。

报导称,73岁的琼斯在劳斯莱斯任职28年,负责研究燃烧技术,2003年离职后自设顾问公司,一直与劳斯莱斯保持联系。

此外,琼斯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标注,他还是中国西安航空学院的客座教授。

报导称,英国皇家空军计划斥资逾120亿美元,引入48架F-35B战机,其中4架刚于上周飞抵英国。不料,随后即有情报指,F-35B的机密疑似遭泄露。

根据公共资料显示,F35B战机由美国军工巨头洛歇马丁研发,最高时速接近2,000公里,可搭载空对空导弹及激光导向炸弹,是目前美国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

多年来,中共一直处心积虑窃取美、俄军事装备的高科技技术。2015年1月,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报导称,美国前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的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向外界透露,中共间谍从美国窃取有关F35隐形战斗机的机密资料数据,多达50TB(1TB=1024GB)。

报导称,这些数据包括发动机的详细原理图、机尾甲板加热高线图、冷却系统原理及设计、废气排放系统设计、飞机跟踪目标技术等最机密的部分。

报导指,中共获得这些数据后,已经将其应用在中共最新设计的J-20战斗机,和J-31战机。这两款战斗机是目前中共军方最具实力的机型。

2016年,美国司法部的一份声明表示,50岁的中国商人苏斌,被控涉嫌入侵多家美国防务承包商的电脑系统,窃取军用飞机绝密数据。

苏斌在法庭上认罪,承认参与策划了“入侵美国国防承包商”的电脑网路,并将窃取的美国军事数据,交给中共。

检方起诉书称,这些军事机密情报,包括C-17型运输机、F-22和F-35战机的敏感资料。

根据美国政府2015年发布的报告,中共已成功窃取至少24种主要武器系统设计,包括美国飞弹防卫系统、战机及战舰。其中包括造价高达1.04亿美元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台湾政经战略基金会执行长张旭成曾撰文指出,根据前美国国安局雇员斯诺登批露的绝密文件,中共网路间谍一年之内对美国五角大楼进行500次“明显入侵”,被偷的敏感军事技术包括B-2隐形轰炸机,F-22猛禽隐形战机,核潜舰和海军防空飞弹资讯。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