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1年 韩朝再启将军级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4日讯】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14日上午在板门店朝鲜辖区“统一阁”举行,这是韩朝自2007年12月以来,时隔11年再次举行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双方将在会谈上重点讨论缓解军事紧张、何时举行国防部长会谈等事宜,以利朝鲜半岛尽早迎来和平。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代表团由国防部对朝鲜政策官金度均(陆军少将)为团长,成员包括国防部对朝鲜政策课长金镛根、合同参谋本部海上作战课长安相民、统一部会谈第一课长黄正珠、青瓦台安保室行政官朴成基等。

朝鲜代表团由朝鲜陆军中将(相当于韩国少将)安益山担任团长。2004年,韩朝第1轮和第2轮将军级军事会谈举行时,安益山就曾担任团长。

韩国代表团启程赴会前,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表示,朝鲜派遣有经验的人士出席这次会谈,有望取得积极结果。

本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结束后,美国总统川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停止韩美联合军演。而美韩原计划在8月份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可能会在今天的会谈上,向韩国提出取消军演或缩减规模的要求。因此韩朝能否在会谈上寻求缓解军事紧张的突破口,尤其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